失与得!出生医学证明之缘

湖南老乐

<p class="ql-block"> 失与得!出生医学证明之缘</p><p class="ql-block"> 文图/刘欢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路采访奔波,比较累。2月15日下午两点左右,到S50长芷高速溆浦服务区小憩。在服务区入口桌子上发现一个本子。定神一看,是出生医学证明,为何随意放在顾客经过的入口桌子上?不怕被人拿走吗?一位身戴“路政”马甲的大叔告诉我,这个本子是他在服务区停车坪捡到的,但他没有失主的联系电话和准切的联系地址,一时束手无策。</p><p class="ql-block"> 出生医学证明系孩子最原始身份证明,对于孩子未来户籍、求学和工作都很重要。失主丢失它,也许没有发现,也许发现了但不知道在哪里丢失的,更不知如何寻找,应该非常着急!出生医学证明信息显示,新生女娃金宥恩小朋友的父亲叫金朋忠,地址显示金先生的地址为浙江省永嘉县瓯北街道某小区。经查询,该小区属双塔社区管辖,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陆平收到我的短信求助后,几经周折,查到了失主金朋忠现在的真实地址和联系手机号码。据陈书记介绍,失主金朋忠已离开浙江,现在贵州遵义工作。</p><p class="ql-block"> 获悉真实通联后,我立马联系S50长芷高速溆浦服务区负责人郭总。我发了个小红包,麻烦郭总将物件邮寄给失主,郭总没有接红包。“放心吧!马上办妥!”过了十多分钟,郭总将快递截图给我,要我不要担心。</p><p class="ql-block"> 根据陈路平书记提供的失主联系电话,联系上失主,听得出,金先生有些激动,“哎呀,(它)丢失了,以为找不到了,非常着急。”接着,连续几句“谢谢”,一行人的努力,化为欣喜。</p><p class="ql-block"> 一个小物件的归途,其幕后的复杂可想而知,相助的人都将各自的付出轻描淡写,“没事,都有困难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一群陌生人,因为它,成了朋友。“若有赴温州,热烈欢迎莅临作客。”双塔社区陈陆平书记微信发来一句暖心话,让我感动。如果我和我们,对它(出生医学证明)熟视无睹,是不可能收获这么多的。</p><p class="ql-block"> 因为一本出生医学证明的丢失,让我们得到许多!得与失,也是一种缘分!</p><p class="ql-block"> 与人玫瑰,手留余香!</p><p class="ql-block"> 是为记!</p> <p class="ql-block">S50长芷高速溆浦服务区工作人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