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是芦苇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 </p><p class="ql-block">朗诵: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娘,假如您不介意,</p><p class="ql-block">我想在来世</p><p class="ql-block">托生为湖边的一株芦苇,</p><p class="ql-block">就像家乡池塘边</p><p class="ql-block">那一片一片的苇花,</p><p class="ql-block">我只做其中的一支</p><p class="ql-block">守候在您必经的路旁。</p><p class="ql-block">我曾答应过您,</p><p class="ql-block">来世,还做您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可如今我改变了主意,</p><p class="ql-block">我想做一株芦苇,</p><p class="ql-block">在夕阳中</p><p class="ql-block">为您开出逆光的白花。</p> <p class="ql-block">今生我是娘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娘为我操劳一世,</p><p class="ql-block">因为做了娘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娘为我消耗了许多、</p><p class="ql-block">许多的日子。</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娘的白发因我而生,</p><p class="ql-block">娘的皱纹因我而起,</p><p class="ql-block">娘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也因我而变得日渐憔悴。</p> <p class="ql-block">娘,假如您不介意,</p><p class="ql-block">我想在来世</p><p class="ql-block">托生为湖边的一株芦苇,</p><p class="ql-block">您就做路过我身旁的</p><p class="ql-block">那只飞鸟吧!</p><p class="ql-block">或许,</p><p class="ql-block">您一眼就能认出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或许您还能回想起</p><p class="ql-block">我们前世的缘分。</p> <p class="ql-block">假如您什么也无法想起,</p><p class="ql-block">那就在我身边歇息片刻,</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彼此致意,</p><p class="ql-block">彼此感受最简单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我会因为您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流出幸福的泪花。</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含泪地微笑,</p><p class="ql-block">看您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愉快地飞来飞去。</p> <p class="ql-block">娘曾说过我的眼里</p><p class="ql-block">有一朵漂浮的白云,</p><p class="ql-block">那我就变成一株芦苇,</p><p class="ql-block">开出像白云一样洁净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我愿娘的翅膀像飞鸟一般</p><p class="ql-block">在白云下面无忧地飞翔,</p><p class="ql-block">我愿娘的面庞</p><p class="ql-block">不再因为劳累而落满风霜。</p> <p class="ql-block">娘,假如有来世,</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湖边的那株芦苇,</p><p class="ql-block">我会长出洁白的羽毛,</p><p class="ql-block">您一定要变成飞鸟</p><p class="ql-block">路过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我会向您招手</p><p class="ql-block">也会在风中歌唱,</p><p class="ql-block">您记得为我停留、</p><p class="ql-block">为我煽动您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即使我们无法相认,</p><p class="ql-block">我也会记得您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您的微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