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我与书的故事

Z

<p class="ql-block">当用紫色荧光笔将它郑重的点亮时,我知道,我想读它,想认识这位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要标准答案,只要你们最真实的感受和真正的想法,并把它们留在自己的笔记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到的时候就很感动,这是成“人”的教育。记录历史中自己的想法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这突然让我想到了我的一个固执:我以为,小学孩子,最重要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青春体验,有自己的活力。到目前,这个固执,也没得到验证,不过没关系,时间还长,有机会的。</p><p class="ql-block">就像是在书中不经意间发现的惊喜一样——我开心的发现,自己以往的小想法与作者或是老师雷同。这点是我的读书与旅行中令我最在意最开心最惊喜莫名的,原来我的“怪癖”小想法小做法也有同行者,我不孤单,我可以勇敢前进,我可以相信自己的能力和能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阅读中,越加明晰自己,这是读书的乐事!</p> <p class="ql-block">另一个就是在阅读中总能看见“深度学习”的影子,或许这就是主题式阅读的优点吧,从不同角度对同一问题进行探讨和验证</p> <p class="ql-block">自己的世界是没有学生的世界吗?不是的,自己的世界除了提升自我之外就是和学生的融合。课堂内的一个故事,一次拓展一句玩笑,其实都是自身世界的一次外延。</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的世界恰好和学生的世界相交织,学生和你就有了超乎课本以外的亲密。老师的外延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思想,触发学生们更深的理解,不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生都是很有益处的。</p> <p class="ql-block">时刻鞭策自己,提升自我,深化对知识的理解,成为一个多年后还会被学生想起的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