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分类垃圾,文明你我同行——遵化市职业教育联合学校“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剪影

遵化职教中心政教处

<p class="ql-block">  为节约利用可再生资源,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学校特色,美化校园环境,我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  首先,政教处主任赵守庆利用课间操时间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宣讲活动内容,强调活动重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树立环保意识,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为校园卫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p> <p class="ql-block">  宣传工作是重点,各班召开“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班会。活动中,班主任认真地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带领同学们认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各种回收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争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p> <p class="ql-block">  校园内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展板,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p> <p class="ql-block">  室内外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桶。</p> <p class="ql-block">  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手抄报展,同学们把自己的学习感想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出来。</p> <p class="ql-block">  各班利用黑板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校园干净整洁。</p> <p class="ql-block">  本次“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家长参与垃圾分类,家校共同携手,为打造美丽遵化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制作部门:政教处</p><p class="ql-block">审核:赵守庆</p><p class="ql-block">编辑:郝梦霏 郑迎冬</p>

垃圾

分类

活动

拉大

同学

小手

主题

先行

知识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