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回家了

有朋自远方来

<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随着M国的签证即将到期,我与妻子回国的事就成了当前家里的头等大事。</p><p class="ql-block">如何尽快订好返程飞机票,买到既经济实惠又安全可靠的航班,乃当务之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天前,当儿子告诉我已经顺利订好回国机票的时候,就意识到回家的行程已经定了。</p><p class="ql-block">其实心里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当真正意识到即将离开麦迪逊市,离开这个住了不到一年的地方,即将离开自己儿子的时候,心底里的情绪就像静静的壶水突然遇到极速的炽热烘烤之后沸腾了起来。</p><p class="ql-block">与儿子分别了六年多之后才相聚在了一起,只仅仅呆了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又即将面临分离。何其心碎?又何其心伤?!可这里毕竟不是自己的家,不走又能奈何?走成了必然的选择了。儿子已经成了一个成年汉子,扶上马,又送了一程,就足够了,从此以后当父母的只能远望儿子的背影了。</p><p class="ql-block">看来人世间一切的一切都是暂时的,幸福与快乐更只是暂时的。没有什么能是永久的,一切美好的时光,都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短暂一瞬。</p><p class="ql-block">过去的一年里,收获满满。每一天自己都已经百倍的珍惜了,努力了,尽力了,也就无憾了,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尤其是精心照顾了那么长时间的孙女,天天欢欢喜喜的,已经长大了,过了一周岁生日了。</p><p class="ql-block">我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也该打道回府了。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在那个遥远的东方,河北邢台才是我真正的家。</p> <p class="ql-block">我与妻子若是想走的话,很容易。只要订好了机票,拿着行李箱就可以启程了。可此次回去,还必须带上孙女,跟着我们一起回家。刚满周岁的她,需要办理护照。联系大使馆,预约,登记,挂号,排队。一切事情皆需慢慢来,慢慢等待。</p><p class="ql-block">日子还需一天天慢慢过,事情更须耐心等待。只需坚信:一切的一切都会办理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 <p class="ql-block">就要回家了,跟最亲最近的亲人们打一声招呼,是必须的。因为,他们正盼望着我们一家人的平安归来。</p><p class="ql-block">君哥是我的好朋友,一听说我即将回来,既表示热烈欢迎,还准备为我接风洗尘。</p><p class="ql-block">老远是我的好兄弟,一听说回来,还主动准备前去接站。</p><p class="ql-block">最逗乐的是我的兄弟老保:“祖国和人民热烈欢迎你们的归来!”。一听说话的口气,就让我想起了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前呼后拥,锣鼓喧天。</p><p class="ql-block">咱就是一介平民百姓,还需那么多的热闹吗?其实,自己心里也非常明白,那只是朋友之间的客套话而已,一笑而过,可别当真。盛情难却,心意有了,亦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即将动身离去的时候,转身回眸,静静地凝视着自己居住了将近一年的地方,这里曾经留下了我无数个甜蜜幸福的日日夜夜。</p><p class="ql-block">再深情地回望一下无比熟悉的房子、树林、花儿、草坪,再看一看脚下走过无数次的土地,再仔细看看周围的房舍邻居。</p><p class="ql-block">再瞅一瞅儿子的家里,从楼上到楼下,从房里到房外,哪些活儿还没有干完,哪些事还需要逐一交待。</p><p class="ql-block">虽然就要走了,自己经历过的一切事情都须要有始有终,尽善尽美,不留遗憾,更不留后患。</p><p class="ql-block">就像徐志摩先生写的那样:</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我走了,</p><p class="ql-block">正如我轻轻的来。</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我,</p><p class="ql-block">招一招手,</p><p class="ql-block">作别西天的云彩。</p> <p class="ql-block">人生中有相聚的欢喜,也有离别的无奈。有团团圆圆的幸福,也有分分离离的痛苦。</p><p class="ql-block">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p><p class="ql-block">如果说相聚是幸福生活起点的话,那么分开,则又是一段新旅程的开始。正是在经历过人生中的一次又一次的分分离离中,才能慢慢领悟到生命的真谛。</p><p class="ql-block">生活从来不是我们的刻意安排,命运早就赋予了我们每一个人不同的精彩。只需要耐心等待,耐心等待。何时出发,只等着万事俱备,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