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平 千古

最新播报

<p class="ql-block"> 石玉平 千古</p><p class="ql-block"> 李淑章</p><p class="ql-block"> 看到额博所发讣闻,不忍卒读!静默无语多时,只是老泪纵横而已!玉平先父石生荣者,乃老朽故乡右玉我党首任县委书记,有右玉史料为证。而且,生荣书记荣任内蒙古政协主席后,老朽与之邂逅于内蒙古医院,听他讲述在右玉等地打游击的故事。我问他:1945年日本投降后一个下午,八路军从右玉老城南门进来,人们都说那是您的队伍,是不是?他高兴地说:那还会是别人?</p><p class="ql-block"> 之后,我询问他为右玉侯维成平反的事儿,他说:你怎么知道的?我告诉他,侯先生是我的舅老爷,而且告诉他,他的女儿石林峰(及其女婿)是我的学生。他高兴了,我们大约谈了半个钟头,是在理疗室。</p><p class="ql-block"> 此后,通过石林峰接识了玉平。于是,我与石家交往日密。玉平及其胞妹多次请我做客。有手机后,我们之间不时联系问候。由于我杂事太多,也因手懒,未对玉平的大作《内蒙古赋》写篇文章!未料仅仅75岁的艺术英才,如此匆匆仙逝。谨以下面的几段截屏,送别玉平,遥寄哀思![合十][合十][合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