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青岛胶州的任务

胡蝶飞飞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7日,我第一次坐上开通不久的镇连高铁🚄去青岛胶州,途径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该桥是长江江苏段第3座公铁两用桥,高铁呼啸而过,只能看一眼江景,但为家乡的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这次去胶州的任务是接姐姐的孙子霦霦回镇江。</p> <p class="ql-block">五峰山大桥</p> <p class="ql-block">坐在高铁里看到的铁索</p> <p class="ql-block">在连云港中转</p> <p class="ql-block">下午2点多到达青岛,坐地铁到胶州北站,再排队滴滴打车。</p> <p class="ql-block">终于到达姐姐姐夫住的小区。姐夫为了照顾九旬的老父亲,带着生病的我姐,在胶州租房,一晃就是四年了。</p> <p class="ql-block">居然遇上这么巧的事,同事告诉我,他出差也到了胶州,我不相信,发了定位,他真的找过来了,我们就邀请他到家里吃了便饭,正好跟姐夫聊聊天,都是家乡人,有共同的话题可聊。</p> <p class="ql-block">白天陪霦霦做作业。</p> <p class="ql-block">新上映科幻电影《独行月球》,正好带霦霦看电影,吃肯德基,逛超市。霦霦是个懂事的孩子,点单时觉得太贵了,流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我让他不要考虑,今天开心就好。</p> <p class="ql-block">霦霦暑假来胶州一个月了都没有出去玩过,我建议带他出去玩玩吧!</p> <p class="ql-block">百度了离我们最近的少海湿地公园,它是胶州湾大沽河水系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车半个小时的路程。</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天气又开始闷热了,姐夫用帽子扇点风,好让姐姐凉快一点,真是少年夫妻老来伴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坐着观光车,绕了公园一圈。景点有:<span style="font-size: 18px;">慈云寺,</span>孔子六艺文化园,孔子文化广场。山东省是华夏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孔子创立了儒家学说,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支柱,在世界上产生了重大的影响。</p> <p class="ql-block">7月31日是霦霦的生日,我们出去吃饭庆祝一下。<span style="font-size: 18px;">霦霦很懂事了,出门他会主动推着奶奶的轮椅。</span></p> <p class="ql-block">霦霦特别开心,点了他喜欢吃的菜。山东人真是实诚,上来的菜跟我们南方比都算是大份的。</p> <p class="ql-block">隔辈亲,亲在心,真是一言难尽的太想念!</p> <p class="ql-block">因新冠疫情防控,做了核酸检测准备回镇江,这个困扰人类三年的疫情,截屏保存这历史性的记录。</p> <p class="ql-block">短短的七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们要回去了,留下了亲人之间的思念与不舍!</p> <p class="ql-block">在青岛北站上了高铁之后,列车员叫霦霦去量身高,我是帮他买了半票的,他心里笃定量就量,列车员过来跟我说不好意思,身高离1.5米还差一点点,然后霦霦就安心地一直保持这个姿势睡到了镇江。孩子成长起来飞快的,下次再坐高铁一定要买全票了哦😯</p> <p class="ql-block">接回霦霦的任务圆满完成,留在胶州的姐姐姐夫,我们既盼望着他们能回到自己的家乡,但又不愿他们太早回来,祈福老爷子健康长寿。借用美篇平台记录此次行程的点滴,<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心里五味杂陈,也许我再没有机会去胶州了! 结束语:</span>写着写着,我深有感悟,一定要珍惜身边的人,特别是亲人,葆有一颗向阳的心,<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使自己变得更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