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倒在故乡的风中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朗诵: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留在了故乡,</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山,故乡的水,</p><p class="ql-block">和故乡的味道都深深地</p><p class="ql-block">留在了记忆里,不管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想起故乡就会想起故乡的一切。</p><p class="ql-block">你一遍一遍重复着老家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一点一点喝干了举起的酒杯,</p><p class="ql-block">你说你看见我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溢出了光阴的坛子。</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的心里全都是</p><p class="ql-block">黄土高原横七竖八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个夜晚我又把故乡的月光</p><p class="ql-block">装进了我的酒盏,</p><p class="ql-block">我一边絮叨着一边把少年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一口一口地咽进肚里,</p><p class="ql-block">我向着故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把思念扯的老长老长。</p><p class="ql-block">窗外的风跌跌撞撞,摇摇晃晃的</p><p class="ql-block">从故乡赶来,</p><p class="ql-block">它带着我娘的嘱托,</p><p class="ql-block">带着故乡的烟尘,</p><p class="ql-block">它吹醒了窗前的玫瑰,</p><p class="ql-block">吹湿了我满是皱纹的眼角。</p> <p class="ql-block">握着酒杯的手有些颤抖,</p><p class="ql-block">我听见那风</p><p class="ql-block">一遍又一遍喊出了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它赶了几千里的路呀,</p><p class="ql-block">只为让我听见我娘唤我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奔涌的血液停止了流动,</p><p class="ql-block">透明的云朵</p><p class="ql-block">也站立在窗前不再行走。</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含着泪</p><p class="ql-block">醉倒在故乡的风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