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州趣事,德国,匈牙利篇。

原野

<p class="ql-block">欧州趣事多,德国也不例外,在欧州看夠了教堂,看夠了雕塑,看夠了城市建筑,那么到德国看什么呢!能不能换个视角,让我有新鲜感?来到德国才知道,德国确实有让你耳目一新的地方,它就是新天鹅堡,一个童话故事里的城堡,如果加上白雪公主和王子,那就是童话故事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童话般的城堡在哪儿?来到德国才知道,它就在富森市旁,为了欣赏新天鹅堡,绝大多数游客都到这里,因为这儿离新天鹅堡最近,富森市在山脚下,抬头就得看见新天鹅堡雄姿,如果要近距离欣赏,还得上山,新天鹅堡建立在山顶上。</p> <p class="ql-block">富森市很漂亮,背靠云雾缭绕的山脉,抬头就见新天鹅堡,从来没想到会来到这里,是新天鹅堡的吸引,让我不知不觉与它相遇,不过早已对大城市有视觉疲劳的我,却让我眼前一亮,觉得这个小城有别样感觉,安静又清新,我好喜欢。</p> <p class="ql-block">小城中有许多木头的喷泉,古朴又有趣,虽然不象城市的喷泉豪华,还有许多雕塑陪伴,但是它简单,有特色,是另一种美,而且几个喷泉同时喷水,形成的图案也很美。</p> <p class="ql-block">这种喷泉在大城市是看不到的,于是我围着它团团转,还真有趣,在不角度,看到水形成的图案是不同的,别看喷泉简单,它却象万花筒般千变万化。</p> <p class="ql-block">山脚下,就有马车队等待,如果体力不支,怕登山劳累,马车可以送你上山顶,每次六欧元,不过坐马车要排队等待,不巧的话,几辆马车全部上山了,要等下山后才能乘到,我一看,山不算高,便徒步上山,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山顶,而坐马车的朋友,也才刚刚到,坐马车的朋友省了体力,时间却没省,与我步行的同时到达。</p> <p class="ql-block">新天鹅堡管理制度严谨,参观预约时间精准,所以按时去参观,不用排队,参观的次序也安排得当,一定数量的游客,有一引导员,讲解有听讲器,每一间房间进去参观时,游客只能在本展馆听讲解,前门关闭,不得随意进入下一间房间,后门也关闭,不能退回至已参观过房间,限制人流的随意流动,提高了参观的舒适度,参观的效果自然好很多,所以新天鹅是欧州城堡中管理水平上乘的城堡之一,这样的管理方式,值得推荐,因此参观的体验也最佳,安静互不干扰,值得点赞!</p> <p class="ql-block">新天鹅堡内部装饰豪华,设计者把世界各地美景,以顶画,壁画形式再现,看得我眼花缭乱,不过,新天鹅堡有规定。除了外观,内部是不准拍照的,所以要欣赏童话般宫殿内景的朋友,还得亲自来德国跑一趟。</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德国人的节日不少,正巧,我来到慕尼黑,也遇到了一个德国人狂欢的节日,这就是啤酒节,正逢过节,城市热热闹闹,我自然也湊个热闹,看看啤酒节的场面。</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慕尼黑啤酒节,也是德国人的重要节日,人们纷纷走到街头庆祝,所以无论在广场哪个角落,都有人群聚集,偶尔遇见一群中学生,当我拿起手机对准他们时,他们立刻做出各种动作,迎接我的镜头,可见德国人有多可爱!</p> <p class="ql-block">街上搭起帐蓬,里面坐满喝酒的德国人,其实,当我到达慕尼黑时,气温骤降,天空还飘着细雨,可帐蓬内的德国人,谈笑风生,好象不介意这么冷的天气,狂欢喝酒,可以说,在城市随意走走,倒处是喝酒的人。</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慕尼黑市容有多漂亮,它的建筑中有许多小精灵玩艺,让你忍不住会欢喜它。</p> <p class="ql-block">更让我惊讶的是,这些小精灵会动,会伴随音乐表演,又吸引我眼球了,慕尼黑太迷人了,一边是喝酒狂欢的人群,一边是小精灵演奏的音乐会,真是节日氛围浓浓,牢牢地吸引了我。</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德国人的耐寒能力,与我们游客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当我觉得已经无法忍受时,他们好象毫无感觉,不知道德国人在气温降到几度,才会感觉冷。</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教堂除了欣赏参观外,还有个功能就是供游客挡风遮雨,今天这个功能派上用处了,慕尼黑啤酒节虽然热闹,可挡不住寒冷的我,依然选择去教堂避寒,教堂可免费自由进出,我在那里休息片刻,终于缓过神来。</p> <p class="ql-block">慕尼黑还有一个奥林匹克运动村,主要是大批绿地和运动场馆,既然路过,就不能错过,不过这里风景不错,有人骑自行车飞驶而过,还有休闲的孩子们,仔细一看,孩子还穿着夏装,好象全然不顾寒冷天气,也许德国的冬天更冷,现在的冷,对于当地人来说,算不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德国除了有发达现代的大城市外,还有不少童话世界,这不,参观完童话宫殿新天鹅堡后,又有一个童话小镇罗腾堡等着你,这是一个漂亮小镇,被称为中世纪的明珠,里面有当地居民,有钟楼。有商店。有喷泉,中世纪的房屋,鹅卵石路,都保存完好无损,原生态的生活环境,更能了解德国人的生活,这个地方,我感兴趣。</p> <p class="ql-block">在罗腾堡小镇走走,倒处鲜花簇拥,德国人精细的作风体现出来了,小到每一扇窗,大到商店门面,小镇街道,广场,都精心打扮,每一个细微处都不遗漏,这就是德国人办事风格,自然经过修饰过的小镇,除了原始古朴,更张显它童话般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可以说随意走,随便拍,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德国人的严谨精细工作态度,让你在小镇挑不出任何瑕疵,太美了!幸好这些古建筑沒有受到战爭破坏,幸好德国人又精心保护和打扮,让罗腾堡童话般的美丽变成现实。</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房屋的每扇窗,或者是屋顶的老虎天窗,德国人都作了精心装饰,让你抬头,还是环顾四周,总少不了鲜花陪伴,所以罗腾堡是拍照的好地方,几乎所有游客都对这童话世界赞口不绝,用照片形式,留住在童话世界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罗腾堡德语意思是红色的城堡,小城屋顶和墙壁大多是暗红色的,有了红色装饰,小城亮丽起来,而且小城是经过精心打扮的,许多背景成为游客打卡网红点,受到游客追捧。</p> <p class="ql-block">在这风景优美的小城,住着不少德国人,看来他们的生活比大城市优悠,喝茶,聊天,散步,开店,成为他们日常生活,所以在罗腾堡还有各种特色小店。有咖啡店,玩具店,服饰店,手信店,还有德国产品的销售店,以及罗腾堡本土产品店,来不及了,如果喜欢逛店的朋友,千万要预留一些时间,去这些小店看看,有些东西,大城市可是看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罗腾堡优美的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所以各种各样游客蜂拥而至,他们看风景,我看他们,形形式式的游客也成为一道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走着走着,突然吓了我一跳,看到中世纪惩罚罪犯的刑具了,有的游客还故意上去试试,来到德国才知道,执法的严厉,从中世纪就开始了,有了严格的执法,小镇的安全得到了保障。</p> <p class="ql-block">小小门面,也花技招展,留住了我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兜了一圈,发现了吗?小镇建筑,不管式样有那些不同,共同点是屋顶都是尖尖的,这也许与当地天气有关,德国冬天下雪机会多,尖顶屋容易排除积雪,夏天也易排除积水,所以尖顶屋也是当地根据需要而设计的建筑款式,实用又美观。</p> <p class="ql-block">罗腾堡还可一个可看点,就是高高的城墙,小城周围一圈被城墙包围,里面就象世外桃源,也许多年未受战争的破坏,城墙也算是功臣吧?</p> <p class="ql-block">置身于童话小镇,感受童话般的美丽风景,我的心情也特别舒畅,不如放飞一下,客串一个童话故事里的角色,寻找一个童话故事情节,自演自乐?在罗腾堡是无人笑话你的,因为到了这里,人人都是童话故事里的角色,各演各的,十分有趣。</p> <p class="ql-block">来到德国才知道,德国美丽的风景,并不在大城市,而在乡村,童话宫殿新天鹅堡,童话小镇罗腾堡,牢牢地吸引住我的眼球,甚至使我产生错觉,好象来到一个童话世界,在这里,美丽和欢乐与我相伴,也正是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我真正放飞自我,感到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欧州趣事多,匈牙利也不例外,来到欧州才知道,旅游就是从自已看腻了风景的地方到别人看腻了风景的地方去,互相转换角色,才有新鲜感,在德国,两个童话宝藏地已经让我满足,虽然德国还多更多美丽小镇,如果重复玩同一类型小镇,难免有视觉疲劳,好吧,匈牙利就在旁边。换个国家,也许有新发现。</p> <p class="ql-block">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最热闹的地方是《英雄广场》,正好有人在直播,他们拍《英雄广场》,我拍他们,倒也有趣。</p> <p class="ql-block">在布达佩斯市政广场上,有许多匈牙利的国家机构建筑,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漁人堡,脚步不由自主地向它移动,这个建筑很有特色。还可以登上城堡,俯瞰布达佩斯城市风光,这倒不错,登上漁人堡,登高望远,这才是打开欣赏布达佩斯全景的正确方式。</p> <p class="ql-block">如果登城堡看风景累了,漁人堡还有音乐演出,喝杯咖啡歇歇脚,听听美妙的乐曲,倒也不错,城堡上面拍风景,下面可以拍人像,可以说布达佩斯市中心,最吸引我的就是漁人堡了。</p> <p class="ql-block">来到匈牙利才知道,欣赏城市美景的方式,除了登上漁人堡,登高望远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坐多瑙河游船,匈牙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就是有条名气响当的多瑙河,既然如此,不妨试一试,换个角度游匈牙利。</p> <p class="ql-block">多瑙河风光秀丽,国会大厦气势如虹,还有自由女神像,链子桥等著名景观,匈牙利的布达与佩斯,中间贯穿多瑙河,地理条件十分优越,在游船上布达佩斯风景象画卷慢慢展开,特别是傍晚,夂阳西下,建筑,桥梁披上金色外衣,熠熠生辉,美极了,所以来匈牙利,多瑙河游船这个节目,千万不能错过。</p> <p class="ql-block">如果要了解匈牙利的风土人情,最好的办法,还是去小镇走走,这不,匈牙利北方小城《圣坦德》,正好给了我这个机会。</p> <p class="ql-block">来到匈牙利才知道,同样是小镇,东欧的小镇与西欧风格不同,东欧比较原生态,比起豪华版的罗腾堡,匈牙利的小镇有种古朴自然的美。</p> <p class="ql-block">墙上雕塑有乡土气息。原生态的美,也值得欣赏,这个小镇如天生质丽的美女,虽未加修饰,可是还是掩盖不住真实的美貌。</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走街穿串,看到一些匈牙利本地产品,游客都爱不释手,匈牙利的玩偶大多是木制品,好看,好玩,价格又不贵,家中有小孩的朋友纷纷出手,这些玩偶如果收藏也是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走走看看,还见到匈牙利特色产品,兽皮,做成的产品有兽皮帽,手套,衣服等,有的游客立刻出手,戴着皮帽漫步老街,立刻成为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至此为止,游完了德国,两个童话宝藏地,让我留连忘返,新天鹅堡和罗腾堡让我走进童话故事中,让我领略了什么是童话般的美丽,我不仅看到了,还走进童话故事中游览一番,真过瘾,其实,在德国,后来又去了两个城市,即烏茨堡和法兰克福,因为是大城市,无非是市政广场,雕塑,为了不重复,略过,不过烏茨堡还是要谢的,因为,在那里又住到条件优越宾馆,双床房有六十平方左右,德国的大度,让我住得舒服,至此,欧州游三大最满意宾馆出炉,分别是意大利米兰酒店,奥地利的林茨酒店,德国的烏茨堡酒店。</p> <p class="ql-block">感谢慕尼黑,让我感受到德国人的节日氛围,从来没看到外国人过节模样。这次遇上了,啤酒节中,人们喝酒狂欢的场面,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感谢匈牙利,它给我太多的新鲜感,布达佩斯的漁人堡,多瑙河的游船。北方小镇《圣坦德》,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圣坦德》那些让游客爱不择手的玩偶,瓷器,皮衣皮帽,让不少游客纷纷出手购买,我也喜欢,因为它有民族特色,独一无二,这些具有匈牙利特色的工艺品,别的国家是没有的,十分珍贵。</p> <p class="ql-block">最后。感谢德国,细节决定成败,仅仅游了德国少数地方,就对德国人一丝不苟的办事风格佩服,也许,德国之所以强大,是从注重细节做起。</p><p class="ql-block">感谢匈牙利,美丽的多瑙河留给我太多记忆,难怪有世界名曲《蓝色的多瑙河》,记忆犹新的是,我在多瑙河游船上,度过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个经历,令人难忘。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