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

…………!

<p class="ql-block">  天空一轮弯月,透过窗户映入晨起的我,小阿奇快速的跑到窗前,急切的拍墙敲窗,嘴里“旺旺旺”的表达着对主人一夜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半岁了的淘气小阿奇,破坏能手,抢食标兵,搭讪大王,钻墙刨洞遛弯伞兵!</p> <p class="ql-block">  窗前柳树枝,在不显眼的变化,我知道它们会在近期的某一天某一夜,会突然的展现出惊喜的柳苞柳叶,正式穿上绿色的新衣,我在默默的等待这份惊喜!</p><p class="ql-block"> 去年入冬,我放弃了往年地里被我迁移到阳光房里的一些花花草草,任由它们被冰天雪地覆盖,我把地里正在生长的韭菜根,迁移到家里的阳光房,我又把二寸长的小葱也移到了植物箱,我期待它们冬天会给我收获。</p><p class="ql-block"> 阳光房里的温度,让所有的花花草草很享受,冬天里的光照即便是在阳光房里也很短,但是太阳能灯却弥补了光照的不足。外面的冰天雪地,和阳光房里的绿色形成了两个世界的天地,南方的花花草草在冬天里依旧芬芳!</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我的小葱和韭菜为什么在阳光房里,低调的压制着成长,虽然说它们依旧是我挪动阳光房里时样子,但是,真搞不懂它们这一冬竟如雕塑般的静止,成了阳光房里灰头土脸的奇葩看客。</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惊喜的发现,小葱和韭菜突然仿佛一夜之间如同建设中的高楼大厦,爆长的速度惊到了我的眼球,难道是你们商量好,这是在报春吗?!</p><p class="ql-block"> 啊!原来这一冬你们停止生长,是你们需冬眠,即便是我给你们搬到了室内,你们依旧是固执的在遵循大自然的规律。</p> <p class="ql-block">四季都开的三角梅</p> <p class="ql-block">长寿花</p> <p class="ql-block">茶花彻底的生在我家里扎根,冬入宅夏出院,常年花开朵朵。</p> <p class="ql-block">养心菜</p> <p class="ql-block">有节操的冬眠的小葱</p> <p class="ql-block">  春节前夕栽的老葱却积极的表现,为什么老葱给个阳光就灿烂,是不是因为它知道它有肩负孕育种子的使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