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宏村等你

广小德育

<p class="ql-block">  宏村“画里乡村”,明清民居、月沼荷塘、牛肠水圳让她成为我们行程的第二站。</p><p class="ql-block"> 这次选择了民宿居住。万府景客栈的雕花床让孩子兴奋许久,真的很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  迫不及待穿上她的行头,雨中的宏村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出现在镜头里打破了这种静谧的美。</p> <p class="ql-block">  寄生树!她的一声大叫,打破了我的雅致。我真的挺震惊~笑姐知识挺丰富。在西安,她能把唐朝、明朝历史讲的头头是道。在南京,听过导游讲解,对太平天国和民国时期也很有了解。今天,她居然能讲出来寄生树的知识。我老人家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东西。</p> <p class="ql-block">  走这段水上石子路我可真害怕了,总担心她穿个大裙子一不小心掉下去。</p> <p class="ql-block">  南湖书院就是以前的学校。一个教室就8.9张桌子,这小班教学孩子成绩怎么能不好呢!</p> <p class="ql-block">  听说是学校,她挺震惊,这么大教室,上课一定很有趣。</p><p class="ql-block"> 的确是呀,那时候的学生不像现在的学生学这么多、这么超前。教室上方的四角天空,还能让他们随时望天~多惬意。</p> <p class="ql-block">  启蒙阁~笑笑说这就是小学教室,让我给孩子们讲讲课。</p> <p class="ql-block">  牛肠水圳,村子里好多沿路的小水沟,逆水进村,顺水出村。我们沿着小水沟不会迷路的。</p> <p class="ql-block">  从小笑笑就喜欢挖土、扣草、扣墙……穿得这么淑女,却依旧操起“老本行”,这认真劲儿,无人能及。</p> <p class="ql-block">  这条路也就半米宽。</p> <p class="ql-block">  打开客栈的窗户,让我想起潘金莲和西门庆。</p> <p class="ql-block">  屋子里,一位美女妈妈正在手拿风筒,给她的宝贝女儿吹汉服~在南京音乐台为了喂鸽子,汉服都湿了,妈妈整整吹了一个小时。宏村的设施比较人性化,客栈里居然有烘烤鞋子的机器。可能很多人都会踩湿了鞋吧。若干年后,田笑笑看到这个美篇,一定要感谢我老人家哈。</p> <p class="ql-block">  夜晚的宏村静谧得让你不得不放慢呼吸,享受她带来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早,她告诉我~以后再也不穿汉服了,耽误她研究小草和泥土#@~……&amp;对,干净利落才是女汉子。</p> <p class="ql-block">  今天有点儿降温了,冻红的鼻子让我觉得我是温神吗?一月初去西安,西安降温,我们冒着大雪看长恨歌表演。现在~难道还是降温吗。</p> <p class="ql-block">  月沼到了,美吧</p> <p class="ql-block">  承志堂是以前的一大户人家。这里的家风的确正,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仁义礼智信和梅兰竹菊的字画。这不就是家里教育子女的座右铭吗。</p> <p class="ql-block">  大宅子老物件</p> <p class="ql-block">  一路向前,终于找到一片竹林,寒风中,她跟竹子搂搂抱抱、卿卿我我。</p> <p class="ql-block">  城里的孩子见到马,也说好~可~爱。</p> <p class="ql-block">  竹筒紫米团10元,挺好吃的。火速吃完团子,小竹篮成了她最喜欢的玩具。</p> <p class="ql-block">  客栈老板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复式房、智能房,给我简单讲了他们家的故事,他跟我一边大,大儿子在成立私立学校读书,小女儿就在村外的小学读书。希望下次可以住在他们家复式房里。</p><p class="ql-block"> 包好车🚗我们离开了这美得不要不要的宏村,期待下次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