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

青云路

<p class="ql-block">《老家》</p><p class="ql-block">闻济高速桥下是我的老家,</p><p class="ql-block">我在远方思念着它。</p><p class="ql-block">哗啦啦的小河水有我童年的欢乐,一碧到底的河水中</p><p class="ql-block">有那捉不尽的小鱼小虾,</p><p class="ql-block">青袅袅的炊烟下</p><p class="ql-block">住着我的亲爹亲妈。</p><p class="ql-block">生我的老家</p><p class="ql-block">养我的老家,</p><p class="ql-block">春季里桃李花开边田野,</p><p class="ql-block">芳香诱人的油菜花風景如画;</p><p class="ql-block">夏日地里金黄色小麦浪似海,</p><p class="ql-block">村前水渠旁林荫下</p><p class="ql-block">孩子么们在嬉耍;</p><p class="ql-block">深秋来临时棉花白如云,</p><p class="ql-block">柿子似灯笼,</p><p class="ql-block">牛羊哞哞叫,</p><p class="ql-block">鸡鸭满地跑,</p><p class="ql-block">玉玉黄澄澄,</p><p class="ql-block">谷子高梁笑弯了腰;</p><p class="ql-block">冬天里漫天飘雪花,</p><p class="ql-block">古老的窑洞中</p><p class="ql-block">老人和孩子们围着盆火笑哈哈。</p><p class="ql-block">遥想哪西面坡上一丘丘坟墓,</p><p class="ql-block">坟墓里安息着我的大叔大妈。</p><p class="ql-block">老家啊,</p><p class="ql-block">我多次深情的呼唤你,</p><p class="ql-block">滚烫的泪水伴着思念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