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一世

江苏邵世新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癸卯年情人节。对于年轻人来讲,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什么鲜花、巧克力,不仅仅成了热词,而且也热卖。</p><p class="ql-block">去年创作了一幅画,取名叫《铁心一世》。创作这幅画的初衷源于马上要到情人节了,我想画一幅关于情人节主题的画,却一直表达不出想要表达的东西。刚巧浏览网页,看到一些老物件,其中一只老秤砣,触发了我的灵感。都说哑巴吃秤砣铁了心,相爱不就要铁心一世吗?</p><p class="ql-block">我把这只秤砣设计成520克,寓意我爱你,为了表现主题,画了一只柿子,代表一世。为了烘托气氛,我又画了一个蓝花的双喜罐,插上两只玫瑰 ,第一次发稿的时候,有100多个赞,这个超出了我的想象。</p><p class="ql-block">今天翻出来晒一晒,应个景,也算是给天下有情终成眷属的人的一份祝福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