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时光,生命的畅想《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诗意时光,生命的畅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岁月无恙</p><p class="ql-block">我更倾心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人静静的遐想</p><p class="ql-block">哪怕只有一次回眸</p><p class="ql-block">也能遇上你柔情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p><p class="ql-block">会温暖我梦中的凄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心不忧伤</p><p class="ql-block">我更向往暮色夕阳</p><p class="ql-block">晚霞映红了天边</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勾勒出新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月上柳梢头 </p><p class="ql-block">人约黄昏后上演别样的景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故乡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是我无数次走不出的惆怅</p><p class="ql-block">当华灯初上</p><p class="ql-block">夜色迷茫</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就会笼罩无名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的荣光</p><p class="ql-block">是我梦里醒来泪水打湿的衣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怀念年少时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尽管岁月沧桑了我的面庞</p><p class="ql-block">无法割舍的依然是故乡</p><p class="ql-block">纵然没有承诺一生的情长</p><p class="ql-block">我也会掬一枚北国红豆</p><p class="ql-block">无论你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都会把思念点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诗和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p><p class="ql-block">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更怀念故乡</p><p class="ql-block">让我以诗的格式写下</p><p class="ql-block">对你的钟情和念想</p><p class="ql-block">不管时光怎么流淌</p><p class="ql-block">都能记录下青草坡上我年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最美的片场</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在野外把琴声奏响</p><p class="ql-block">长河落日里的满天霞光</p><p class="ql-block">群山环绕</p><p class="ql-block">书写出大自然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我稚嫩的诗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来自小小的山岗</p><p class="ql-block">年少时 我更憧憬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年以后</p><p class="ql-block">不管我去过多少地方</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还是遥远的新疆</p><p class="ql-block">即使 有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有传说中的楼兰新娘</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月亮升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想念故乡 因为</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诗行和情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故乡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少的时光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月光下的风笛悠扬婉转</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的黄昏里</p><p class="ql-block">为你执笔书写流年</p><p class="ql-block">风干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沧桑了明媚的容颜</p><p class="ql-block">一颗素心漂泊在岁月的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起的时候我就在你的身边</p><p class="ql-block">山百合绽放出暗香流转</p><p class="ql-block">春去春来候鸟回归</p><p class="ql-block">多少城南旧事浮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一念起海角天涯</p><p class="ql-block">一念落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根植在故乡 叶落在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季节风漂浮在北方的上空</p><p class="ql-block">大山是我生命的摇篮</p><p class="ql-block">幽蓝的夜色中栀子花随风飘散</p><p class="ql-block">诗集的扉页上注解着青春无悔无怨</p><p class="ql-block">远处又响起悠扬的风笛</p><p class="ql-block">夜色下你的身影映着阑珊</p><p class="ql-block">一梦倾城 在飞花落絮中谱写爱的依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故乡的星光</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在塞北的高山之上</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举世曙目的滑雪场</p><p class="ql-block">无论四季如何变换</p><p class="ql-block">夜空中都闪烁着最亮的星光</p><p class="ql-block">神秘而遥远</p><p class="ql-block">又好像落在我的手掌</p><p class="ql-block">闪耀着璀璨夺目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它像你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深情又明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 为梦走进诗的乐章</p><p class="ql-block">为你披上蓝色的霓裳</p><p class="ql-block">在星光之下</p><p class="ql-block">把生命之歌唱响</p><p class="ql-block">我如果是织女星的延续</p><p class="ql-block">你就是牛郎星的标榜</p><p class="ql-block">每到夜晚</p><p class="ql-block">你我都窃窃私语</p><p class="ql-block">传递出爱的能量</p><p class="ql-block">旖旎着夜空的风光</p><p class="ql-block">无论走过多少地方</p><p class="ql-block">最美的星光还是在故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家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平添了忧伤和惆怅</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借助他乡的星光</p><p class="ql-block">炫彩笔下的诗行</p><p class="ql-block">在离你很近很近的北方</p><p class="ql-block">是我塞外的家乡</p><p class="ql-block">那里有高山草原</p><p class="ql-block">那里有璀璨的星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