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红裙~对母亲的念想

彩云飞

<p class="ql-block">  妈妈走了十余年了,她留下一块宽2.4x2.7尺的枣红色布,上面四角绣着各种形态的花。我考虑良久,终于配上同色的缕空布拼裁出一条中袖连衣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妈妈生前是小学教师属职业女性,但她同时也具有中国传统女性的生活习惯,善于女红活计。这块布就是她亲手绣的,当年她边绣花样边哼歌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妈妈虽然走了,但她擅长的布艺使我受益无穷,勤于女红的爱好也传承给了我。</p> <p class="ql-block"> 这条裙配上竖领和一字盘扣,自做自穿很是合身,重要的是完整地保留了妈妈的绣花布,成了我最有意义的一条裙。</p> <p class="ql-block"> 穿着这条母女合作的枣红裙,我开始了江西之旅,心里美美的,似乎裙子里有了妈妈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  在江西旅游时穿在身上,感觉良好!不是裙有多精美,而是裙上有妈妈的手工刺绣而倍感亲切和温暖。</p> <p class="ql-block">  这条裙看似普通,但于我却具有特殊的意义,那就是对母亲的念想!</p> <p class="ql-block"> 这首《何日君再来》我是熟悉的,因听妈妈唱过。穿着有着妈妈手迹的裙子,行走在人间,望向天空招招手,何日妈再来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