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的热身护眼煅炼一各民族伙伴间的乒乓球友谊赛

中小学生志愿者服务站

<p class="ql-block">一曲龙舞飞天,振撼开场,盲人大哥领队,呈现的美,一举一动中鼓舞孩子们拿出运动精神,顽强拼搏!</p> <p class="ql-block">南山南志愿者服务站在今天这个明媚的阳光日子里,迎来了一场春季民族团结之乒乓球友谊赛,东湾村村委会马鸿玲主任为活动致词,鼓励学生们多参与护眼健康运动,倡导走进乡村,让公益活动为乡村添彩,传递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沙区爱心公益团队于团长,担任本次活动裁判长,宣读赛制,鼓励孩子们友谊赛上,以乒乓球会友,多交流,相互学习,礼貌争先!</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用平时所学,在赛场上,你拼我打,控球,寻找机会突破,随着乒乓球的弧度,旋转,运近,手脚协同作战,算是一场眼球的运动,观众席上,掌声,加油声不断!</p> <p class="ql-block">兵团二中初一(7)班牟禹铭参与活动感受</p><p class="ql-block">我是沙区爱心公益团学生志愿者</p><p class="ql-block">今天参加了“乒个大汗淋漓…各族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收获了认识和感动,开场的沙区残疾人艺术团的爷爷奶奶们带来的舞龙表演,从他们灵动的舞龙技巧中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感受到了作为残疾人的爷爷奶奶们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公益事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他们身残志坚,用爱温暖着周围的人,这令我感动;参加此次活动,我还结识了很多热爱乒乓球的小伙伴,比赛虽然有输赢,但是我也收获了遇到困难时,沉着冷静面对,事情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同时我还看到了美丽新农村的面貌,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知道那是衣食无忧,病有所医的幸福笑容。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会强健体魄,好好学习,并力所能及的参加公益事业。</p> <p class="ql-block">各志愿者团队选派的志愿者也不甘示弱,虽有享当年的辉煌,但经久未炼,场上难免有接招不稳,扇球不准,眼球应接不暇之感慨,看来暂时放下手机,经常煅炼是必不可少的运动!</p> <p class="ql-block">一场场拼搏,经过评选,志愿者代表依次给冠亚季军颁发了奖彰,这一刻让孩子们从运动中品尝快乐!</p> <p class="ql-block">志愿者的颁奖嘉宾很特别哟,正是本次乒乓球学生组获奖者,三位少数民族学生。煅炼无处不在,这也是她们的又一次第一次…</p> <p class="ql-block">绿色的烘托,更显红色拼搏精神,本次获奖者的礼物赞助,正是来自举办地水西沟镇东湾村的大学生创业农业有机种植绿色蔬菜,春天的颜色,管总正忙碌着采摘准备,为孩子们走进乡村,品点乡村味道!</p> <p class="ql-block">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第四中学初一(4班)伍世杰的公益活动心得体会</p><p class="ql-block">我是沙区爱心公益团一名中学生志愿者,</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亲身体会到了集体公益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些都促进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己。平时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都把我当宝一样伺候,这次我算是亲身实践了,我感触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今天的盲人叔叔阿姨的舞蹈,残疾人于团长带领大家做公益,他们身残志坚,用爱温暖着周围的人,这令我感动。参加此次活动,我还结识了很多热爱乒乓球的小伙伴,比赛虽然有输赢,但是我也收获了遇到困难时,沉着冷静面对,事情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同时我还看到了美丽新农村的面貌。</p><p class="ql-block">感谢公益团的负责人为我们学生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非常高兴这次乒乓球比赛我获得了第二名,但我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因此我要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假如我不去认认真真的做一遍,就发现不了自己的不足。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报,只有认真做了,才能有所得,认真学习了,会有好成绩。想想父母每天都要工作,辛苦挣钱供我读书,而我只要坐在教室里学习,没有负担,我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我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想到父母小时候连吃都吃不饱,更别说读书,比起父母来,我幸福很多,一想到父母,我真的觉得好愧疚,因此,我在心底暗暗地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让父母以我为骄傲。同时我也要向今天参加活动的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学习,奉献爱心,在家有孝心,这样所得到的和所收获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学习和珍藏一辈子的。</p> <p class="ql-block">草莓正当时,下一场活动,期待红色让你了解新农村,新风尚,新生活的甜美,二十一个不同品种,不一样的红色美味,期待你的报名,我们用诗歌赞美南山南的风景,用读书心得品味山与水的情怀,报名中小学生周末实践乐趣研学,热线:13999831849。</p> <p class="ql-block">各民族的学生们在南山南志愿者精神长青树上许了心愿,贴上新学期的目标,记录下拼搏时的风采!</p>

乒乓球

志愿者

公益

友谊赛

沙区

父母

煅炼

学生

爱心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