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夜里来电,让我连遭霉运

图古

<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女神夜里来电。</p><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妻子在卧室哄孩子睡觉。</p><p class="ql-block">我心不在焉地坐在客厅看电视。</p><p class="ql-block">这时我的手机响了,号码陌生,才接通,就传来一个似乎熟悉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涛,过来陪我喝杯酒!”</p><p class="ql-block">谁呀!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p><p class="ql-block">紧跟着,一个名字从脑子里弹跳出来。</p><p class="ql-block">随后,又似有一阵狂卷而来的飓风,将我内心的平静吹得七零八落。</p><p class="ql-block">“酥!是你吗?”我颤栗着问道。</p><p class="ql-block">“我在迷你酒吧巴黎卡座。”</p><p class="ql-block">酥还是那样的骄傲,那样的高高在上,说话从来不带商量,也不容人拒绝。</p><p class="ql-block">不过,她是男人的女神,更是我的女神,有资格这么做。</p><p class="ql-block">“好!我马上过去!”我脑袋一片空白,处于迷瞪状态,仿佛又回到过去做她跟班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这么晚还要出去吗?”妻子抱着孩子从卧室里走出来,语气淡淡地问道。</p><p class="ql-block">她的话顿时又将我拉回现实,让我明白,自己可是有妻儿有家的男人。</p><p class="ql-block">我避开她的目光,慌乱地胡扯道,“朋友叫我去谈点事,谈完就回来。”</p><p class="ql-block">唉!都过去几年了,我仍然无法摆脱稣的控制。</p><p class="ql-block">我说话时,妻子静静地看着我,嘴里“哦哦”出声,用手在孩子身上轻柔拍打着。</p><p class="ql-block">此刻,她停下手上动作,漫不经心道,“你单位就要动人事了。你得准备点东西去领导家走动走动。”</p><p class="ql-block">“知道,知道了!”我不耐烦道。</p><p class="ql-block">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老子辛苦工作十多年了,至今还是个白身子。</p><p class="ql-block">她又叨叨道,“孩子下期学费得先准备,爸妈生活费该送过去了,还有房贷…”</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刚刚才涌出来的那丝美好,陡然被现实的狂风吹到远远的太平洋去了。</p><p class="ql-block">我把钱包里的钱掏空,全部搁到茶几上,心烦意乱道,“这是四千元,是我刚领的补助,不够我再想办法。”</p><p class="ql-block">“你不留点钱放身上吗?呆会…”妻子关心道。</p><p class="ql-block">“别人请客,哪用不着我买单呢?”我嘴硬道。</p><p class="ql-block">拍了拍口袋,我又说,“还有点零钱,够来回打车用。”</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却不无悲哀地想,女神好不容易约自己一次,能不主动买单吗?</p><p class="ql-block">看来,我只有又刷信用卡了。</p><p class="ql-block">妻子转身回到卧室,把孩子放下,很快又“噔噔噔”走了出来。</p><p class="ql-block">她拿起外套披到我身上,柔声道。“少喝酒,早去早回,注意安全!”</p><p class="ql-block">我一脚已跨出了门框,另一脚却迟迟没有抽出来。</p><p class="ql-block">瞬间,我心里产生丝丝犹豫与内疚,想回头说点什么,话却卡在喉咙里出不来。</p><p class="ql-block">“在磨叽什么?还不快点过来!”</p><p class="ql-block">命令来自女神,有着无尚威力。它是通过声波,直逼入我的大脑。</p><p class="ql-block">我抽出脚,逃也似的冲入黑暗,把家摔开,把妻儿抛下。</p><p class="ql-block">黑暗里有食物。我像一只饿疯的狗,眼睛闪着绿光,向食物扑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同事与女神。</p><p class="ql-block">“酥,我爱你!我一定要得到你!”</p><p class="ql-block">每当夜深人静,我灵魂深处,便会发出歇斯底里的呐喊。</p><p class="ql-block">过去的时光片断在脑海次第闪过,既有璨灿烟花般耀眼,又带给我繁华散尽后无尽的惆怅与伤痛。</p><p class="ql-block">我是文艺青年,虽然条件不许可,但我心里依然孵着对爱情美好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我有错吗?谁又能抹杀我的梦想呢?</p><p class="ql-block">我守身如玉,苦苦等待自己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六年前阴历八月二十六日,酥披着霞光,踏着祥云而来。</p><p class="ql-block">她分到我单位,还与我同在一个办公室。</p><p class="ql-block">从看到她第一眼起,她那修长身材、飘逸长发、灵动表情、高雅气质,便将我的心俘获了。</p><p class="ql-block">“醒醒吧!别自作多情了,癞蛤蟆哪里能吃上天鹅肉呢?”</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已有男朋友,而且还是自己根本无法比拟的高富帅,可是我依然无可救药地沦陷在那深不见底的相思洞里。</p><p class="ql-block">我仿佛一只可怜的哈巴狗一样,成天围着她转溜,只为得到她的一声呼唤或呵斥,便屁颠屁颠得快乐不已。</p><p class="ql-block">她的声音、微笑与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混在一起,散发出直透肺腑的迷人芬芳。</p><p class="ql-block">我贪婪地呼吸着,直至睡前,我唇边仍然存留这种芬芳,并被它带入梦乡。</p><p class="ql-block">我无数次问自己,为了爱情,我不能这样吗?</p><p class="ql-block">理智时,我觉得自己不该爱她。</p><p class="ql-block">不清醒时,我认为有资格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p><p class="ql-block">认识她以后,我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喝酒,酒的迷醉才能让我在幻想中一亲芳泽,并让心灵得到一丝慰藉。</p><p class="ql-block">三年后她调到另外一个单位,我的心也被她带走了。</p><p class="ql-block">随后的二年多时间,我一直如行尸走肉般活着,直至在父母的逼迫下,才不得不组建了家庭。</p><p class="ql-block">她的身影日渐依稀,依稀成不敢轻易触碰的疼痛。</p><p class="ql-block">可我的心终归是被她带走的呀,我的夫妻生活又如何能和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她依然那么美丽。</p><p class="ql-block">“李明,转五千元过来!”</p><p class="ql-block">我犹豫良久,拨通了一个电话。</p><p class="ql-block">我身上有两张信用卡,一张卡本月已透支,另一张是为还款准备的,不能轻易动用。</p><p class="ql-block">“这么晚你要钱干嘛呢?”李明疑惑道。</p><p class="ql-block">他是富二代,与我是要好的同事。我平时有应急用钱的事,多是向他求援。</p><p class="ql-block">“去泡吧!”我半开玩笑半认真道。</p><p class="ql-block">“泡吧!”李明冷哼一声,讥讽道,“就你这熊样,还泡吧?”</p><p class="ql-block">“谁说泡吧就一定年青人的事呢?”我理直气壮反问道。</p><p class="ql-block">李明神秘兮兮猜测道,“你不会是有什么艳遇吧,那我可劝你悠着点…”</p><p class="ql-block">我打断他的话,不耐烦道,“别废话,你转不转钱呢?”</p><p class="ql-block">“好好!我马上转给你!”</p><p class="ql-block">微信里多了笔巨款,我心里踏实了些,昂首向迷你酒吧走去。</p><p class="ql-block">这酒吧是当地档次较高的娱乐场所。我久闻其名,却从未来过。</p><p class="ql-block">灯光迷离,音乐舒缓,一对对情侣搂抱着在大堂中慢舞。</p><p class="ql-block">四周卡座散坐着不少少男少女,或安静地坐着,或大呼小叫地拼着酒。</p><p class="ql-block">空气中弥漫着过剩的荷尔蒙和暧昧的情愫。</p><p class="ql-block">这的确是年青人的天堂,不适合我这种已步入中年,心态过早进入老年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在酒吧门口逡巡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p><p class="ql-block">这时,一道貌似熟悉的人影,从我眼前闪过。</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有鬼,忙低下头,仿佛做贼一样,闪入酒巴。</p><p class="ql-block">酥独自坐在巴黎卡座,一手托着下巴,一手端着酒杯轻轻摇晃,动作优雅,神态迷离。</p><p class="ql-block">我与她已快四年未见。她依然那么美丽动人。</p><p class="ql-block">岁月仅仅是给她添上女人的成熟与妩媚,还有一丝让人心疼的忧郁和孤独。</p><p class="ql-block">“你怎么会一个人跑这里喝酒呢?”我在她对面坐下,再度失去了自我。</p><p class="ql-block">“别说废话,喝酒!”她指了指那瓶才打开的红酒说道,“把这瓶酒喝完,就送我回家!”</p><p class="ql-block">我有些哭笑不得,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她这颐指气使的脾气,还是没有半点改变。</p><p class="ql-block">不过,我喜欢!</p><p class="ql-block">我就那么贱,习惯被她当奴隶使唤。</p> <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酒杯里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我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倒得满满的。</p><p class="ql-block">泡泡从杯底翻滚上涌,才与空气接触,就一个个碎裂消失。</p><p class="ql-block">我怔怔地看着这消失的泡泡,这是我心里孵着的梦想吗?它们去哪儿了呢?</p><p class="ql-block">酒红似火,又似我炽热的爱情。</p><p class="ql-block">我端起酒杯,仰头-口喝完。</p><p class="ql-block">心空灰白已久,就让它多点颜色,哪怕是血色也行。</p><p class="ql-block">“还好吗?”她轻摇酒杯问道。</p><p class="ql-block">“还好吧!每天都有月落日升。”我的嘴角挂起一抹淡淡的忧伤。</p><p class="ql-block">“生活简直点好!”她点头道,“彩霞再眩目,终究会很快消散。”</p><p class="ql-block">“我羡慕飞蛾。它有赴死勇气!”我一往情深地看着她,语气里多了一份慷慨。</p><p class="ql-block">“你呀!不要老让自己生活在梦里!”她避开我的目光,嗔怪道。</p><p class="ql-block">我又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忍不住问道,“亮呢?他怎么没陪你呢?”</p><p class="ql-block">“我们早就离婚了。”她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落寞与伤感。</p><p class="ql-block">“离婚了?你们郎才女貌,那么般配…”我大吃一惊,不敢相信地说道。</p><p class="ql-block">“他就是个渣男,除了家里条件好点,一无是处。”她眼圈红红地恨恨道。</p><p class="ql-block">“来!喝酒!”她又端起酒杯。</p><p class="ql-block">“这瓶酒由我包干,你不能再喝了。”桌面上已摆着四个空酒瓶子。</p><p class="ql-block">她不顾我的劝阻,仰头将酒喝干。</p><p class="ql-block">“你们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看到美女就像苍蝇一样围着嗡嗡转,得到了就弃之如敝履。”</p><p class="ql-block">我不好回话,只是想,自己是苍蝇,还是哈巴狗,或者是癞蛤蟆呢?</p><p class="ql-block">她轻摇酒杯,里面的酒荡漾着,激起一圈圈细碎波纹。</p><p class="ql-block">她神态迷离、悠怨,嘴里喃喃地,吐露自己这些年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故事跌落酒杯,幻化成一个个泡泡,跳跃着,翻滚着,然后又次第破裂消失。</p><p class="ql-block">她嘴角挂着一抹酒液,浅浅的红,淡淡的绿,顺着下面那道勾纹向下滑落。</p><p class="ql-block">这是她忧伤的眼泪吗?</p><p class="ql-block">这肯定牵扯到她个人的隐私。我当然不会傻到去刨根问底,只是乖巧地当一个安静的听众。</p><p class="ql-block">一瓶酒很快见底,我朝外面喊了一声,“服务员,买单!”</p><p class="ql-block">我把手伸入口袋,才想起自己的钱包空空如也。</p><p class="ql-block">我羞红着脸,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问道,“多少钱?”</p><p class="ql-block">“一万六千四百元!”服务员报出的数字,惊得我几乎弹跳起来。</p><p class="ql-block">天啦!这快是我半年的工资。</p><p class="ql-block">“可以刷卡吗?”我硬着头皮问道。</p><p class="ql-block">信用卡可刷一万五千元,再加上微信里那笔钱,足可以付清这笔消费。</p><p class="ql-block">“可以!刷卡得到前台!”</p><p class="ql-block">“酥,你先坐一会,我去买下单!”我佯装轻松道。</p><p class="ql-block">飞蛾扑火的话都能说出口,为女神买个单就做不到吗?</p><p class="ql-block">酥一直坐着没动,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似乎存着看笑话,或是考验我的意思。</p><p class="ql-block">“你呀,不用打胖脸充胖子了!”</p><p class="ql-block">她从提包里掏出两匝百元大钞,潇洒地扔给服务员,“拿去买单!”</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自己的男人尊严受到了伤害,面红耳赤,怔怔地呆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她拉住我的手,似安抚,又似鄙夷道,“傻瓜,你那点工资,养家都不够,能买得起吗?”</p><p class="ql-block">她的话仿佛当头给我泼下一盆冰水,让我不得不清醒地面对现实。</p><p class="ql-block">面子不是装得出来的,必须与你自身实力相备配。</p><p class="ql-block">爱情之花不也是如此吗?</p><p class="ql-block">若没有足够实力呵护,它终会如昙花一现,片片凋零。</p><p class="ql-block">“我们走吧!”她才站起,酒醉让她立足不稳,往前打了个趔趄。</p><p class="ql-block">我忙将她扶住,与她往外走去。</p> <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酒吧遇险。</p><p class="ql-block">酥完全喝多了,半个身子都依在我的怀里,我得半抱半拖,她才能往前一步步挪动。</p><p class="ql-block">她的丰满不时会与我的手碰撞,让我产生心惊肉跳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她柔柔的发丝、轻薄的脸蛋、芬芳的气息,无不散发勾魂摄魄的魔力,让我全身的血液狂野奔涌。</p><p class="ql-block">我又紧张又害羞又兴奋,有心把她推开,又舍不得,又怕她摔倒。</p><p class="ql-block">我埋头扶着她,小心翼翼地穿过大堂,快到门口时,四五个黄毛青年挡住了我们的去路。</p><p class="ql-block">这些人满嘴酒气,嘻皮笑脸,身子歪歪扭扭地站着。</p><p class="ql-block">这分明是一帮精力旺盛,借酒想找碴惹事的混混。</p><p class="ql-block">我犯不着与他们较真,便绕过他们,扶着酥往一边走去。</p><p class="ql-block">“美女,怎么就走呢?”当头的黄毛双手插兜,斜着头,紧盯着酥,一副色痞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你们想干什么呢?”我语气严厉,可心里底气却不足。</p><p class="ql-block">如此公众场合,我哪里敢惹什么麻烦,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呢?</p><p class="ql-block">“美女这么漂亮,我们老大想请她喝一杯!”一个黄毛理所当然道。</p><p class="ql-block">“是呀!陪我们老大喝一杯吧!”这几个黄毛哄笑着,团团将我们围住。</p><p class="ql-block">“保安!保安!”我大喊道。</p><p class="ql-block">可才隔几米远的保安置若罔闻,还有意往更远的地方走去。</p><p class="ql-block">我气得直跺脚,却又茫然失措,不知该怎么办才好。</p><p class="ql-block">报警吗?或者是与这些混混打一场吗?让自己成为绯闻人物吗?</p><p class="ql-block">“涛,敢为我打架吗?”酥吐气如兰,在我耳边语气热切地鼓动道。</p><p class="ql-block">我耳跟痒痒的,心里陡然燃起一股热血。为女神去死,又有何妨呢?</p><p class="ql-block">一个“敢”字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但理智很快硬生生地将它挡在嘴唇边,又借着大口呑咽动作咽了回去。</p><p class="ql-block">打架,说来轻巧。打得不好的话,我的家室与工作就都可能被打没。</p><p class="ql-block">见我半天没接话,酥将身子与我拉开一段距离,嘴巴翘了起来,挂着一丝明显的不满。</p><p class="ql-block">“你们是亮指使过来的吗?”她嘴里突然冒出这么句让我大吃一惊的话。</p><p class="ql-block">酥怎么会莫名有这种认为呢?</p><p class="ql-block">亮又怎么会做这种下三滥的事呢?</p><p class="ql-block">“没有!没有!”黄毛慌乱道。</p><p class="ql-block">这话漏洞百出,典型的欲盖弥彰。</p><p class="ql-block">酥冷哼一声,脸上露出轻蔑神色。</p><p class="ql-block">我与亮还有这些黄毛,都被她这神色淹没。</p><p class="ql-block">她指着离她最近的一个黄毛,妩媚一笑,女皇般颐指气使道,“你,过来!”</p><p class="ql-block">黄毛似乎被她的媚笑控制住了,乖乖地走到她的身边。</p><p class="ql-block">我心生疑惑,她想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她从包里掏出一把钞票,在手里拍了拍。</p><p class="ql-block">“去!把你的老大打趴!”她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口吻命令道。</p><p class="ql-block">“这钱就是你的!而且…”</p><p class="ql-block">顿了顿,她又朝他嫣然一笑,说道,“我还让你亲一口!”</p><p class="ql-block">黄毛脸上飞快地闪过一丝犹豫与纠结,但马上就被坚定神色所取代。</p><p class="ql-block">这黄毛竟然三言两语就被酥收买了。</p><p class="ql-block">他回过身,紧盯着他的老大,蠢蠢欲动。</p><p class="ql-block">老大怒火中烧道,“你这狗东西,色迷心窍了吧!”</p><p class="ql-block">被她的话激怒的还有我。也许酥只是那么一说,玩弄的心思居多。</p><p class="ql-block">可我再懦弱怕事,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神受辱,而毫无反应,继续当缩头乌龟。</p><p class="ql-block">我从旁边的桌子上抓起一个酒瓶,二话不说,就恶狠狠地砸上那个黄毛老大的头上。</p><p class="ql-block">黄毛嚎叫一声,捧住鲜血淋漓的头,瘫倒在地上。</p><p class="ql-block">我尤不甘心,继续展示自己的男子汉气概,抬起一脚,将黄毛踢飞。</p><p class="ql-block">“滚!”我手舞碎裂的酒瓶,暴喝道。</p><p class="ql-block">“是呀!这才像个男人!”我第一次听到了酥对我的夸赞。</p><p class="ql-block">“拿去治伤!”酥把手里那把钱撒到地上,嘲讽道。</p><p class="ql-block">她大胆地向我怀里扑来,我猝不及防之下,被她抱了个正着,又被她在我脸上亲了一口。</p><p class="ql-block">一亲芳泽一直是我梦里的一部分,可也不是在这种众目睽睽的场合之下呀。</p><p class="ql-block">我脸红耳赤地将她推开,呐呐着不知说什么好。</p><p class="ql-block">她倒也没有不满,挽住我的手,将胸部紧紧贴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涛,我们回去吧!”她甜甜道。</p> <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碰见单位上级。</p><p class="ql-block">“张涛,你小子艳福不浅啊!”</p><p class="ql-block">才走出酒吧,我身侧传来一个酸不拉叽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声音很熟悉,我想避也避不开了。</p><p class="ql-block">“贺总,您怎么会在这里呢?”</p><p class="ql-block">他是我的主管上级,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客气地虚以委蛇。</p><p class="ql-block">“我在那边茶楼谈个事,准备回家。”</p><p class="ql-block">跟着,贺总貌似随意问道,“这是…”</p><p class="ql-block">“单位以前的同事,喝醉了,我送她回去。”我小心翼翼地回道。</p><p class="ql-block">“单位同事?”贺总惊讶道。</p><p class="ql-block">我解释道,“您没来之前,她就调开了。”</p><p class="ql-block">贺总打着哈哈道,“还是一家人,介绍认识一下!”</p><p class="ql-block">我正要说话,酥瞪了我一眼,不耐烦道,“你还走不走呢?”</p><p class="ql-block">我歉意地看了看贺总,低眉顺眼道,“好好!我们走!”</p><p class="ql-block">贺总是单位的领导。八小时之外,女神的话还是比他更有威力。</p><p class="ql-block">“我的车在这里,送你们一程吧!”贺总不为打击所动,腆着脸热情道。</p><p class="ql-block">我正考虑着如何措辞,酥语气有点嫌弃道,“你打到车了吗?”</p><p class="ql-block">女神就是女神,一般的男人还真没被她瞧在眼里。</p><p class="ql-block">“打到车了,已在路边等我们。”我老老实实说道。</p><p class="ql-block">“那走吧!”酥看也不看贺总一眼,拉扯着我往路边走去。</p><p class="ql-block">贺总目瞪口呆,脸上浮现出恼火与怨恨。</p><p class="ql-block">酥与贺总素不相识,又毫无联系,得罪他无所谓。</p><p class="ql-block">万一他记恨上自己呢?</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掠过一丝不安。</p><p class="ql-block">单位近期正要动人事,若他因此给自己小鞋穿,那可就惨到姥姥家了。</p><p class="ql-block">我不由喟然长叹一声,是祸躲不过,还是先把酥安全送回家再说。</p><p class="ql-block">一上车,她突然将我牢牢抱紧,把头埋在我的双腿间,爆发出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怎么啦?怎么啦?”我轻拍她的背脊,惶急问道。</p><p class="ql-block">她没有回话,只是不停地痛哭流涕,连我的裤子也被泪水打湿了。</p><p class="ql-block">唉!爱慕多年的女神就在怀里,可这依旧是甜蜜的烦恼,或者是烦恼的甜蜜。</p><p class="ql-block">长路漫漫,我忍着熊熊欲火的炙烤,总算平安将她送到她家门外。</p><p class="ql-block">她打开门后,我冷静地将手松开,准备与她告别,也与自己过去的梦想再见。</p><p class="ql-block">“扶我进去,坐一会儿再走!”她命令道。</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丝毫反抗,再次将她搂住。</p><p class="ql-block">“我去冲澡!茶或咖啡都摆在那里,你自己泡!”</p><p class="ql-block">她从衣架上取下一件蚕丝睡衣,歪歪扭扭地往洗手间走去。</p> <p class="ql-block">7</p><p class="ql-block">打火机的疑惑。</p><p class="ql-block">她的房子有200多平方米,装修极其豪华,估价至少在600万元以上。</p><p class="ql-block">与她的豪宅相比,我的房子只能堪堪算是茅草屋。</p><p class="ql-block">再想到刚刚喝的几千元一瓶红酒,我不由感慨万千,自己这样的工薪族,奋斗一辈子,也别想过上这等奢华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洗手间传来水流声,那样的清晰、柔和,声声入耳,直抵心窝。</p><p class="ql-block">我刚刚有所平复的心又开始躁热起来。</p><p class="ql-block">想象她穿着那半透明的蚕丝睡衣样子,我内心顿时血脉喷张,产生了无法抑制住的野兽般的冲动。</p><p class="ql-block">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我心有期待,却又忐忑不安。</p><p class="ql-block">这时,一个法国都彭打火机落入我的视线。它搁在茶几下面的横档上。</p><p class="ql-block">一个猜测突兀跳出我的脑子里,这不是好友李明的火机吗?</p><p class="ql-block">我很快就摇了摇头,自我给予了否认。李明似乎与酥并不熟悉,他的打火机怎么会留在酥家里呢?</p><p class="ql-block">“涛,把沙发上的浴巾给我!”酥喊道。</p><p class="ql-block">“好!”我的心跳加速。</p><p class="ql-block">浴巾有一股特别的香味,我拿起它走到洗手间外面。</p><p class="ql-block">透过磨砂玻璃,我隐隐看到,里面蒸汽腾腾,一个白色的胴体在里面晃动着。</p><p class="ql-block">门没有反锁,只要我轻轻一推,就可以看到全貌,日思夜想的女神…</p><p class="ql-block">“我…把浴巾…挂在把手上!”我逃也似的从门边离开。</p><p class="ql-block">女神不容褒渎,我不能成为野兽。</p><p class="ql-block">坐到沙发上,我吭哧吭哧地直喘粗气,又端起茶几上的凉开水,大口喝下。</p><p class="ql-block">良久,我心里的火才弱了些。</p><p class="ql-block">我又拿起那个火机仔细地看了看,上面有一道划痕分外醒目,也特别熟悉。</p><p class="ql-block">李明的火机不就这样的吗?他经常拿着它在我们面前炫耀,而这些天他抽烟似乎是用的一次性打火机。</p><p class="ql-block">他与她有什么关系吗?他的火机为什么会在这里呢?</p><p class="ql-block">我心里瞬间涌起无数的疑问与猜想,燃烧的火焰也越来越暗淡。</p><p class="ql-block">理智开始归位。</p><p class="ql-block">妻儿的身影在眼前晃动。家庭的责任沉沉地当头向我压了下来。</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清楚,现实的巨大差距,酥根本不是自己这层次的人能拥有的。</p><p class="ql-block">有些爱情只能存于幻想,并在幻想中勾勒它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我从她家里悄无声息地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8</p><p class="ql-block">我碰了上司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张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得罪领导了呢?”李明打来电话问道。</p><p class="ql-block">“怎么啦?”我心里一惊,追问道。</p><p class="ql-block">“刚才老王给我打电话,说你作风有问题。”</p><p class="ql-block">李明与老王同在人事部门。老王是主管,向他透露这信息肯定是有用意的。</p><p class="ql-block">“什么?”我不由惊呼出声。</p><p class="ql-block">“我与老王由此发生了争吵。他才道出了真相,说这是领导意思。”</p><p class="ql-block">李明唉了一声,不无惋惜道,“估计你的提拨又泡汤了!”</p><p class="ql-block">这狗日的贺总,怎么是这样睚眦必报的小气鬼呢?</p><p class="ql-block">自己十几年的辛苦奋斗,竟然被这样一个莫须有的理由全盘否决。</p><p class="ql-block">我有补救的机会吗?</p><p class="ql-block">我绝望而又悲哀的摇摇头,人家那样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会听自己的解释吗?</p><p class="ql-block">再说,自己若是把这事翻出来,那不是打人家的脸吗?</p><p class="ql-block">提拨无望,我只能自认倒霉了。</p><p class="ql-block">“你与酥熟悉吗?”我随意问道。</p><p class="ql-block">“我…我…”李明支吾道,语气似乎有点慌乱。</p><p class="ql-block">顿了顿,他又反问道,“你问这事干嘛呢?”</p><p class="ql-block">“没什么,随便问问!”</p><p class="ql-block">“听说她在我们单位时,你曾轰轰烈烈追过她。”</p><p class="ql-block">李明好奇道,“你不会还想着她吧!”</p><p class="ql-block">“人家什么条件,我还想她不是自寻烦恼吗?”我自嘲道。</p><p class="ql-block">“不想她才对了。我可告诉你,千万不要打她的主意。”李明好心告诫道。</p><p class="ql-block">“怎么啦?”我疑惑不解道。</p><p class="ql-block">李明沉咛便刻,神秘兮兮道,“听说…贺总近期与她打得火热!”</p><p class="ql-block">“啊!”我大吃一惊,“他们怎么会…”</p><p class="ql-block">“你知道这事就行!”李明说完便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我心里震憾不已,久久难以平静。</p><p class="ql-block">也许酥与贺总闹矛盾,把我喊过去当临时替补。</p><p class="ql-block">难怪酒吧门口偶遇贺总,他们会表现得这么怪异。</p><p class="ql-block">贺总热情得过度,有失身份。</p><p class="ql-block">酥冷冰冰的,不近人情,而上车后,又莫名其妙地失声痛哭。</p><p class="ql-block">我真是色胆包天,竟然敢碰上司的女人,还被他发现。</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一点点下沉,看来只要贺总在,自己在单位永无出头之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9</p><p class="ql-block">妻子离家出走。</p><p class="ql-block">我垂头丧气往家里走。谁知等着我的,又是一个更大的打击。</p><p class="ql-block">妻子发现了我的秘密,已带孩子离家出走。</p><p class="ql-block">茶几上搁着一封信。打开一看,是妻子匆匆写就,上面泪迹斑斑。</p><p class="ql-block">涛:</p><p class="ql-block">我爱你!虽然我早知道,你的心不在我这里,但是,我不着急,我相信,只要我对你好,总有一天你也会爱上我的。</p><p class="ql-block">可现在看来,我错了,错得有点离谱。</p><p class="ql-block">晚上你在家里接电话,我便听到你提起酥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就是这个名字,它像一座高山,一直横隔在我们之间,让我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走进你的心,得到你的爱。</p><p class="ql-block">她是谁呢?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魄力,可以不费吹灰之力霸占我男人的心呢?</p><p class="ql-block">你离开后,我也跟了出去。</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这些年你心里念念不忘的稣。</p><p class="ql-block">她真的非常漂亮和有气质,值得你每次酒醉和睡梦里都呼唤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你们喝酒,到后来你扶着送她回家,我都在旁边看着。</p><p class="ql-block">我心如刀割,却又为你高兴。</p><p class="ql-block">也许你终于可以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爱情,而不用每天与我这黄脸婆过着愁云惨淡的生活了。</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原谅我的自私和小心眼!</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容忍与原谅,我爱的人躺在别人的怀里,哪怕只是一次眉目传情,也会灼伤我敏感的神经。</p><p class="ql-block">爱情是不能够与人分享的,它不是生日蛋糕,而是一颗鲜活的心,绝不能被分割、被分享。</p><p class="ql-block">涛,我带儿子到外面住段时间。</p><p class="ql-block">我们彼此冷静思考一下,看看还能否在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会把孩子带好的。你也不用到处找我,我心累了,想独自好好休息一下。</p><p class="ql-block">祝幸福开心!</p> <p class="ql-block">10</p><p class="ql-block">我摊上大事了。</p><p class="ql-block">我的霉运还没有完。</p><p class="ql-block">三天后,酥的前夫亮找到我办公室。</p><p class="ql-block">他开门见山地问我,“那天晚上你是不是与酥在一起呢?”</p><p class="ql-block">“我…我…”我面红耳赤,支支吾吾不知道该如何回话。</p><p class="ql-block">“我的婚姻就是被你们这些狗东西破坏的!”亮愤愤不平道。</p><p class="ql-block">他往桌子上狠拍一掌,嚷嚷道,“你自己说吧!该怎么处理?”</p><p class="ql-block">“处理?”我心里一沉,自己恐怕摊上大事了。</p><p class="ql-block">这几天我有意打听,已经知道亮的底细。</p><p class="ql-block">他是个赌鬼,上几年输了几千万元,负债累累。与酥离婚后,已堕落成街上无脸无皮的混混。</p><p class="ql-block">见我半响不答话,亮抓住我的胸襟,恶狠狠道,“如果你觉得无所谓,不想处理…”</p><p class="ql-block">他冷哼一声,威胁道,“那我可就到你单位门口去大喊,喊你偷人,偷我老婆!”</p><p class="ql-block">我顿时慌了。他这么一闹,不只我提拨的事更加无望,还会成为别人的笑柄。</p><p class="ql-block">我以后还有脸在单位混下去吗?</p><p class="ql-block">“你说怎么办呢?”我不得不弱弱地问道。</p><p class="ql-block">“二十万元,一次性了断!”他狮子大开口道。</p><p class="ql-block">“只要你付清钱,我绝不会再找你的!”</p><p class="ql-block">还二十万,老子卖房子才凑得齐这笔巨款。</p><p class="ql-block">再说,我压根就没有与酥发生什么,为何要付这么冤枉钱呢?</p><p class="ql-block">还有就是,他已与酥离异,有什么资格向我要钱呢?</p><p class="ql-block">我当即态度坚决地给予拒绝,又耐着性子向他细细讲了那晚上事情的全过程。</p><p class="ql-block">“我不管!”亮一屁股坐到我的办公桌上,撒泼耍赖道,“你不付钱,你走哪我跟哪去。”</p><p class="ql-block">吵闹声惊动了单位的人。他们都跑过来围观,悄声地对我指指点点。</p><p class="ql-block">我无地自容,满肚子委屈与怒火,又无处发泄。</p><p class="ql-block">李明把我拉到一边,责怪道,“你狗日的真是胆大包天,竟然敢…”</p><p class="ql-block">我苦笑道,“老子哪敢碰她呢?我是受害者好吗?”</p><p class="ql-block">“你呀,惹上亮这样不要脸的人,没钱打发他,你这一辈子别想过安生日子。”李明提醒道。</p><p class="ql-block">我气恼道,“老子光肉一个,哪里有钱给他呢?”</p><p class="ql-block">“他以后每天跟着你走,到处嚷嚷你的丑事。你说,你怎么应对呢?”</p><p class="ql-block">“我…我报警!”我气急道。</p><p class="ql-block">“你不怕事情闹大,当然可以报警。”</p><p class="ql-block">顿了顿,李明又说道,“亮是警局的常客,会怕你报警吗?再说,他没收到你的钱,就算不上什么严重违法。”</p><p class="ql-block">莫非自己就只有付钱消灾这一途吗?我颓然地想。</p><p class="ql-block">李明附耳悄声道,“听说贺总刚才在办公室大发雷霆,说你不尽快索清影响,就可能给你处理。”</p><p class="ql-block">“这样的话,你的损失可就大了,年终奖都可能泡汤了。”他好心道。</p><p class="ql-block">他这话宛若声声闷雷在我头顶炸响。</p><p class="ql-block">贺总心存怨言,正要找自己茬子。</p><p class="ql-block">若自己不尽快摆平此事,哪里会仅仅是损失年终奖那么简单呢?</p><p class="ql-block">可要我凭白付这么笔巨款,我又哪里会心甘情愿呢?</p><p class="ql-block">“酥知道此事吗?”我突兀问道。</p><p class="ql-block">“应该不…”李明才说几个字,马上又转口埋怨道,“我与她又不熟,怎么知道呢?”</p><p class="ql-block">我注意到,他的神色有点慌乱,似乎在掩饰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不由疑窦丛生,他与酥不熟,怎么对亮的情况又这么了解呢?</p><p class="ql-block">酥知情吗?事情背后有她的影子吗?</p><p class="ql-block">女神的形象在我心里一点点崩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1</p><p class="ql-block">酥为我解围。</p><p class="ql-block">这时,我的电话响了。</p><p class="ql-block">一看是酥打来的。我不甘心付钱,正想着问询她情况。</p><p class="ql-block">“把钱付给他吧!这样的疯狗,你惹不起!”酥一开口就是这么句话。</p><p class="ql-block">“我…我…”我被气得直想骂娘。</p><p class="ql-block">老子好心送你回家,提拨无望,妻子离家出走,现在还得破财,我招谁惹谁了呢?</p><p class="ql-block">“我呆会要李明出面帮你调和,把价格压下来一些。”</p><p class="ql-block">我听着这话,有点怪怪的感觉,这是谈什么生意吗?</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猛地又想起一件事,李明不是口口声声说自己与酥不熟吗?</p><p class="ql-block">不熟的话,酥会托付他这么重要的事吗?</p><p class="ql-block">有猫腻,有大大的猫腻!</p><p class="ql-block">“钱我帮你付,呆会转给你!”酥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径直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我该为她后面这句话高兴吗?我能好意思收她的钱吗?</p><p class="ql-block">不一会,李明的手机响了。他接电话的神态相当恭敬,语气也异常热切。</p><p class="ql-block">我记起他留在酥家里的打火机,不禁想,莫非他们之间有什么非同寻常的关系吗?</p><p class="ql-block">我与他是多年好友,他为什么要欺骗我呢?</p><p class="ql-block">我不满地紧盯着李明,心说,你这家伙欠我一个解释。</p><p class="ql-block">接完电话,李明惭意地对我说,“呆会我再跟你解释!”</p><p class="ql-block">跟着,他便走过去与亮窃窃私语起来。</p><p class="ql-block">很快,亮示威似的扫我一眼,趾高气扬地离开了。</p><p class="ql-block">“五万元!我已转给他!”</p><p class="ql-block">李明朝亮的背影啐了一口,把门关上,愤愤道,“有了这笔钱,这癞皮狗又可消停一阵子!”</p><p class="ql-block">我似笑非笑道,“你不会经常做这事情吧!”</p><p class="ql-block">“的确做了不少。”李明毫不脸红地坦白道。</p><p class="ql-block">“凡是打酥主意的男人都得损失一笔钱财。只有你这一单是亏本买卖!”</p><p class="ql-block">“你…你…”我气得说不出话来。</p><p class="ql-block">“为爱付出,义不容辞!”李明大言不惭道。</p><p class="ql-block">“爱?”我惊呼道。</p><p class="ql-block">“酥是你的女神,就不是女神吗?”李明说这话时,眼里闪烁着狂热的光亮。</p><p class="ql-block">“女神!”我讥讽道,“那你还拉着她做这等肮脏的生意。”</p><p class="ql-block">“你不知道!”李明坐到沙发上,悠悠道,“亮因赌输得倾家荡产后,甩了一屁股债给酥,还天天缠着她要钱。”</p><p class="ql-block">我没好气道,“你便给她出了这么个馊主意?”</p><p class="ql-block">“哪里是我出的呢?亮自个儿这样做的。”李明语出惊人道,“我还是第一个受害者!”</p><p class="ql-block">“什么?你也是受害者?”我不可思议地喊道。</p><p class="ql-block">李明苦笑道,“我也像你一样,被他赖上敲诈了一笔钱。”</p><p class="ql-block">他叹息一声,继续说,“与酥相熟后,才知她真正的心思,酥其实仍旧很爱亮,才会经常满足亮的要求。”</p><p class="ql-block">“亮坏成这样了,那就是一个无底洞,她满足得了吗?”我指责道。</p><p class="ql-block">“每次酥嘴上骂得凶,可一转背就偷偷流泪,又把钱转了出去。”李明无奈道。</p><p class="ql-block">“于是你为了帮酥减负,便纵容甚至是帮助亮敲诈与酥交往的男人!”我嘲讽道。</p><p class="ql-block">酥为爱而助纣为虐。李明这家伙更不堪,为爱直接下场做坏事。</p><p class="ql-block">李明羞红着脸没有接话,分明是默认我说的属实。</p><p class="ql-block">我继续无情打击道,“后来你就当起皮条客,主动为他送优质客户,甚至还收取回扣或分红。”</p><p class="ql-block">“没有!绝对没有!我与酥都没拿过一分钱!”李明分辩道。</p><p class="ql-block">“我不过是偶尔帮他出出主意,免得他乱搞,把事情闹得不可收场。”</p><p class="ql-block">“你至少掌握了不少人的秘密吧!这可比钱还管用。”</p><p class="ql-block">我毫不客气地戳穿这家伙的假面目。</p><p class="ql-block">“这…这…”李明支支吾吾,理屈词穷。</p><p class="ql-block">“贺总也是你送过去的吧!”我冷冷道。</p><p class="ql-block">跟着,我话锋一转,语含机锋道,“你在单位做了这么多项目,帮我解决一下提拨的事,应该不难吧!”</p><p class="ql-block">“好吧!我想想办法!”李明不情不愿道。</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如愿被提拔了。</p><p class="ql-block">可我与李明的友情从此多了一道裂痕。女神在我心里的形象也轰然倒塌。</p> <p class="ql-block">12</p><p class="ql-block">尾声。</p><p class="ql-block">“老婆,我错了,请接受我的道歉与忏悔!</p><p class="ql-block">过去,我痴迷于虚幻中的爱情,突略了你的感受。</p><p class="ql-block">现在我总算明白了,婚姻才是生活,爱妻儿爱家庭才是我该做的。</p><p class="ql-block">请相信我,我与她绝对没有发生你想象中的那些事。</p><p class="ql-block">我爱你!老婆,带孩子回来吧!”</p><p class="ql-block">我把这个短信发出不久,妻子便回了信,“我等了近三年时间,终于等来了你的醒悟。你这傻冒,过来接我们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