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镇盘山李二口一日游

<p class="ql-block">  南方以山清水秀闻名遐迩,我们北方也是冰天雪地大雪纷飞享誉全国。本该属于冬天的大雪下在了初春二月,是冬辜负了雪,!还是雪背叛了冬!我们无从考究,我们只知道这是一个踏雪看景的好时机,不用怕寒风刺骨,也不用惧怕低温下路途遥远的不安全,恰是你的温柔!最合适不过的任性游开启</p><p class="ql-block"> 对于贪玩的我们来说起早贪黑的旅途劳累早已不在是事,到达盘山正好时间,看着眼前漂亮的大山,一句话装备好自己爬吧。每一个爬山爱好者看见漂亮的山脉都有要征服大自然的欲望,我也不差,就差在装备上,因为很少参加冬季爬山,我没有高帮鞋和冰爪,所以在后来的爬山中有点艰难。</p><p class="ql-block"> 都见过大马路堵车的,第一次见爬山堵人的。盘山的石头真美虽然谈不上怪石嶙峋,倒也是仪态万千,各有风味。一上山不久就由于一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峡道很滑让我们的脚步慢下来,想爬过这个道口只能是手脚并用踩着前任同行者的脚印艰难的爬上去,爱了,刺激感让我对此次爬山有更多的兴趣,之后的路基本是踩着前任同行者的脚印,借助登山杖的帮助慢慢往上爬偶尔能看到冒出大雪以外的杂草根和树枝真的就是救命稻草,可以抓住往上爬,也可以踩着边往上爬。再难也没有停下脚下的路。都说女人不如男,其实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我们一行十位女士,边爬山边玩硬是把好多男士甩在后面大老远,只是我的皮靴子底子光稍有坡度就打滑,只能全靠登山杖和手来协力合作啦。我们从旁边环穿下山,看起来比上山好走点,不是大石头的山有好多类似走水的渠渠可以走,可我还是多数靠秃噜下山,裤子后面全湿了,感受到了连滚带爬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都说遇上都是缘分,能遇到一群不做作不娇气的爬山好友真的是不容易。无论是休闲游和爬山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快乐,共同面对艰难险阻是此次爬山最大的感悟!午饭时间我们不去谈论菜品,更多的是怎么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让我们这群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没心没肺的笑起来,笑声不断,快乐无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