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百天记

Lucy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2年11月3日22:51时天使降临人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哭着来到了这个世界,懵懵懂懂还未睁眼,接生阿姨就给我拍了照片发给奶奶(因为我是在奶奶工作的医院出生的)。照片上的我皮肤粉粉嫩嫩,眉清目秀,十足一个小美女,可是奶奶见了我说,那个阿姨肯定是用美颜相机拍的,真人和照片差距太大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从产房里出来的我其实是这样的。体重2690克,身长49公分,我小的可怜,以至于我在小车里躺着奶奶都没看到我,以为是一条小被子堆放在那里。我的脸上潮红,尤其是嘴巴周围和两腮,就像长了湿疹,头发稀少,紧闭着眼睛,偶尔还皱皱眉头,撇撇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还偷偷的笑了,是不是因为我降临到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在默默高兴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吐吐舌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躺在小车里只占据了四分之一的角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小手握住了奶奶的老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家里除了妈妈第一个看到我并抱我的是奶奶,看她多高兴。奶奶还给我起了一个小名——花仙子,希望我以后像花一样美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俗话说小孩手上三两蜜,我生下来就会吃手,再看我胳膊上松松垮垮的皮肤,好难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吃完奶拍拍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我出生后第四天来到了温暖的家。家里除了爸爸妈妈照顾我,还有月嫂阿姨和奶奶、姥姥照顾我,团队强大啊。回家后狗狗老太——欢欢也要来看我一眼并和我确定它不可动摇的老大地位,意思是告诉我,她是长辈,绝对权威,要尊重她照顾她,也是啊,论辈分我要叫她一声“姑姑”。不过欢欢姑姑已经看不见我的模样,也听不见我的哭声了,因为她太老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每天练练趴,同时晒太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要抬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睡觉永远是投降状,并且两条腿蜷曲着抬的老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我13天的时候奶奶给我约了上门拍照。我可乖了,特别配合工作,在拍摄的二小时过程中,我一直在睡觉,任凭助理阿姨给我打扮换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她们把我的腿向上放在胸前,用裹布缠绕,本来就小的我变得更加渺小,像一个蚕宝宝,被大人玩弄于股掌之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被他们摆弄成各种姿势但无力反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剩最后几个镜头时,本姑娘实在忍无可忍了,又饿又累被你们折腾二小时了,还不让我吃饭啊?马上咧开小嘴要哭,算是抗议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抗议无效啊!他们置我于不顾,还是不停的拍照。我也只能改变策略,既然镜头对着我,我就要摆出最美的神态才能拍出最美的照片,再忍几分钟吧,于是我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合影里一定不能缺少欢欢姑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全家福——怎么忘记带上欢欢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梦中的微笑——不知道我梦见了什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月子里安抚奶嘴对我有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还是和妈妈最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奶奶给我弹钢琴,算是音乐启蒙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和爸爸聊5毛钱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满月后月嫂阿姨和奶奶都走了,剩下妈妈爸爸和姥姥照顾我,他们很辛苦的。满月后我反而不乖了,困了累了不舒服了我都会咧着嘴哇哇大哭,有时候哭的撕心裂肺,哄半天都不行,要让大人抱着我上下摇晃,或者快步行走我才能暂时停止哭泣,其实我是故意耍赖,就是想抱抱了。这会儿姥姥抱着我,我很开心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姥爷来的少,有点生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个多月时我的脸上起了一些湿疹,医生说注意不要穿太多,小孩怕热,还可以做湿敷,同时涂抹外用药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妈妈给我做湿敷,是不是和你们大人做面膜一样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为了办理身份证,妈妈给我拍了一张不正规的照片,像不像大男子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永远的投降状睡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睡醒了,伸伸懒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3年春节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春节,也是我家第一个四世同堂的春节。大年三十太姥爷和姨奶奶一家来吃团圆饭,太姥爷抱着我高兴的闭不上嘴,给了我一个大红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和姨奶奶聊二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相隔93年的对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收了好几个红包,看把我高兴的。看来喜欢钱是原始本性,和年龄无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把钱紧紧搂好,别让人抢跑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差二天三个月时,我突然就会抬头了,说明不是我不行,是时候未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抬起头来看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喜欢吃手的小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百天了,多快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没有“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感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爸爸妈妈给我摆拍的挺漂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家人们又借着我过百天的由头大吃大喝,可是我只有看的份儿,而且只能躺在小车里看,都不能上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姨奶奶给我各种摆拍,各种折腾,我还挺配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不就是能两头起了吗,你们至于围着我拍个不停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和奶奶聊会儿,奶奶说欲知花仙子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