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苦”浅谈二三

佑祈(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何看待吃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既然都是苦,就不要整天好苦啊,我好苦,那你真的一辈子都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苦难就没有你去面对苦难的历练。当然我们不倡导苦难。但在辛苦的环境里,你还一直告诉自己很辛苦很辛苦,不是更苦吗?已经很苦,就不要一直提醒自己很苦。那你会更加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反正都是苦,你笑着苦跟哭着苦,都是苦,为什么我不笑着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何去化解人生路上的各种苦。除了有一个好的心态,也要学会接纳。和自己生活中的不幸去和解。<span style="font-size: 18px;">苦不堪言还是苦中作乐就看你如何看待。请你</span>记住一句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命运既然安排你蹉跎至此,说明他是想让你深刻和敏锐。痛苦的人才有表达欲望;痛苦的人才有深刻的感知能力。等你愿望都实现了,人生都顺遂了,你就变的非常平凡,非常的普通,失去你所有往日的光辉和色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一点,一定不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一件事上。如果你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全部用来挣钱,你可能会变富有,但你一定不会快乐。因为一个人对财富没有满足,有了小钱,你想大钱,但是大钱不是努力就行的,大钱很多时候得靠命运啊靠运气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你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爱情中。那你就会患得患失;如果你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孩子就喘不过气了;然后你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工作中人际关系上,然后你发现你在工作中今天领导又批评我了,哎呀,她工资又比我高,他比我上升的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能把所有的精力倾注在一件事情上,我不能只抬头看天上的月亮,我也得低头捡地下的六便士;我不能只看自己仰望星空,我也得意识到自己处在阴沟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上是浪漫气,晚上是烟火气,加在一起才是人。没有了烟火气,人显得轻浮和不真实,但如果只有烟火气,人会显得粗俗和缺乏魅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苦难并不是财富,苦难就是苦难,但我们信手拈来的智慧,都是岁月长河里宠辱不惊沉淀的结果,是吃过苦后赋予我们身上的一种厚重感,但愿你我吃过的苦都是上天考验我们的礼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