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考四证

瞳瞳

<p class="ql-block">  踏入职场后,我有一路的考试经历,一路摸索一路艰辛,百感交集。2019年8月,我离深返乡工作;2021年10月,我考了C2驾驶证;2022年,为了工作,生活,家庭,我连考四证。这是我毕业八年后,考证转行的开始;自我认知的开始;突破舒适圈、恐惧圈的开始;踏入学习圈和成长圈的开始;寻觅自在圈,追求进步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学会计实操,考会计,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2020年,我自学《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2021年,我在恒企教育学会计实操;2022年,我在备考初级会计职称,顺带备考了《管理会计师(应用级)》全国统考,借助恒企网校的课程资源,我通过线上录播课,学习了以下课程:《管理会计基础》《预算管理的基础理论》《行业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行业管理会计应用-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信息化应用》。我跟着线上录播课的讲师,一起学习了《管理会计师(应用级)》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认真完成恒企网校的题库,并反复熟悉讲义和相关考点,因此,于2022年03月,我顺利考取了第一本证书--《管理会计师》。</p> <p class="ql-block">       于2022年08月,我顺利考取了第二本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这本证书,真的是磨人的“小妖精”,我选用了四种学习方式(实操+面授+录播+直播),关键是起早贪黑,自觉早读或晚读,琢磨官方教材,恒企教育的讲义,反复刷题库,思考错题,多次测试,模拟考试。经过长达一年的刻苦学习,我打下了初级会计的基础,也从中明白了《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是非常实用的课程。就这样,踏入了我跨行会计领域的第一步。</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1月,我主动考了驾驶证--《增驾D》。会驾驶车辆,是家庭生活的加分技能,为家庭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出入自由,方便快捷,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我都可以驾驶。</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我考取了第四本证书--《初级育婴员》。作为家庭的女主人,仅仅会开车,还不够,还得会育儿。我认识到自己在育儿方面是小白,于是,我快速报班学习育儿课程,希望自己,能够尽心尽责地养育自己的孩子,内心踏实的和孩子一起成长。</p> <p class="ql-block">       一年考四证,难度最大的是初级会计职称,它花了我很多时间和精力,《增驾D》和《初级育婴员》,是我冒着寒冷和风雨,一个人坐公交车,亲自到现场学习。在考证的路上,我打算考一个注册会计师,如果,努力而不得,退而求其次,五年内,考税务师;四年内,考中级会计职称;三年内,考中级育婴员。总而言之,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专业的财会女性和有经济实力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