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定要和这5种人交朋友》之观后感

瞳瞳

<p class="ql-block">  恒企教育的施总,是我的贵人,她的职业规划课程,使我受益,我从她的直播课里,了解到会计就业及晋升的4条成长路径,职业平衡轮,放大“影响圈”缩小“关注圈”等精彩内容。除此之外,我还会利用零碎时间,静看施总言简意赅的微视频,无意中,又给予了我写随笔的动力。施总道出“一个人的成长,你身边的人脉圈很重要。”以及“要和这5种人交朋友”。那我顺着施总的话题,简写观后感。</p> <p class="ql-block">       <b>第一种:比你优秀的人(导师型的朋友)。</b>我的大学老师,属于导师型的朋友,他们的认知比我宽,会给予我鼓励、支持和帮助。是他们培养了我的学习习惯,鼓励我坚持学习,教我与人为善,引导我勇往直行。</p> <p class="ql-block"><b>  第二种:积极向上,三观端正的人。</b>曾记得,打毕业以来,我的工作一直处于不安稳的状态,且经历了长达八年的考编折腾。没有安稳的工作,我对未来充满危机感,担心自己没有面包,没有社保,没有收入,与此同时,正处于职场空窗期和35岁育龄期的分水岭,我更加焦虑不安,缺乏安全感。是小舅给了我正面影响,他告诉我:人生,是在不断地探索,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只有,时刻认知自己的水平,方懂得自己所欠缺的在什么地方,才会有努力的方问,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你还年轻,多多努力,会有很多的提升空间!</p> <p class="ql-block"><b>  第三种:善于学习的人。</b>处处留心皆学问,在我身边,的确有很多善于学习的人。比如:我爱人刘先生和他的律师同行,好几位都是通过跨行学习,转行成为一名专业律师。刘先生的一位朋友,非会计专业,顺利考过了初级、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以及CPA六门专业课。他们的这些考证实战,学习动力,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督促我加强学习。</p> <p class="ql-block">       <b>第四种:专业领域的人(律师、教育专家、医生)。</b>我的爱人刘先生,是一名专业律师。他有一位朋友,毕业后,帮家里人掌管饭店的收银和采购工作。后来,他经常与刘先生交流,刘先生提议他学习注会,他也接纳了刘先生的提议,顺利考过了初级、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以及CPA六门专业课。我也采纳了我爱人的提议,也顺利考过了初级会计职称,管理会计师。</p> <p class="ql-block">  <b>第五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b>祖辈、父辈的朋友,我接触的比较少,我希望有机会能认识。</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今后能认识施总所说的5种朋友,我会学习他们的优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