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

蓝色天空

春雪 华蓉秀 <p class="ql-block">  一冬一春,辞旧岁迎新春。大疫三年,人间的烟火生活磕磕绊绊,而岁月的门楣似乎并没有留下太多的沧桑与不安。</p> <p class="ql-block">  就如雪!不管是冬还是春,她总是要来的,只是时间上的早晚而已。今春的雪,虽然姗姗来迟、没赶上金兔闹元宵,但还是带着新春未退的气息来了。</p> <p class="ql-block">  纯洁是雪的专有尊称,她在洗涤我们心灵的同时,也在洗涤我们的灵魂。雪——不光纯洁,还有她本真的真性情,她对人世间有大爱无疆的真情;雪,既是一位天使,又是一位魔术师。瞧!那飘飞在空中像柳絮般的花!哦!不!像春风吹落的梨花!像刚出茧的白玉蝶欢快的轻舞飞扬!飘飘洒洒间、就编织出一幅我记忆深处的画,编织出人世间的爱,欢喜和美好。</p> <p class="ql-block">  她像天女,把无穷无尽的晶莹之花从天穹深处散落,白而透亮的花儿们,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而曼妙地覆盖在房顶、草尖、树杈枝干上;一个夜半的时间,走了一冬的万物被入春的第一场雪悄悄掩盖。睡眼朦胧的清晨,雪花用自然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来。</p> <p class="ql-block">  醒醒!醒醒!快醒醒!孩子们,快醒醒!那种无与伦比的美丽让我兴奋不已,好似看到了久别未见的亲人、闺蜜和知己。放眼望去,视野能到的地方都是六角精灵们的爱与欢喜。它们无声无息的滋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不仅将小区打扮地焕然一新,还渲染了世间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  人间烟火,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消磨了最恰当的美妙光阴。当我收拾妥帖,走进她们的童话世界时,勤劳朴实的保安、早早的就把园子里的小径之路打扫光洁,但并不影响赏雪之情。</p><p class="ql-block"> 以前,只知道勤劳是一种美德。而今又明白,勤劳既是一种朴实的善良,也是一种人生宽度与厚度的修为,更是一种经历人间烟火后的、优雅人生沉淀。 </p> <p class="ql-block">  红灯,白墙,黛瓦;远山,近屋,别舍;灰树,黄草,白雪,淡蓝色的天。甜甜的雪味,凉凉的风,还有那未走远的年味;静静地站在明媚的阳光里,来上几个吐故纳新的深呼吸,好不舒服惬意。</p><p class="ql-block"> 秋薄了夏的火热,落了她的绿叶,只为了等待冬的雪白。我落尽铅华、步履蹒跚的走出了冬天,等来了一场春雪,她用她的纯白、掩盖了秋冬的一地残骸。</p> <p class="ql-block">  一抹新芽一片嫩叶,一弯小溪一丛绿竹;一片飞雪一缕清风,一张笑脸一个眼神,甚至是一句婴儿的呓语,在爱生活人的眼里,就会变成一首诗一阕词,一篇文和一幅生动无比的水墨丹青!</p> <p class="ql-block">  溜溜达达,走走停停,一缕思绪一段情,丰盈了记忆却断送了明天。就好似梅花开在没有雪的时间,好像雨后少了彩虹的寂寞。我的拙笔少了雪之情的供养,就像画龙没点睛——少了点灵动之气。</p> <p class="ql-block">  大概是因为我太贪恋她的美妙,已经走远的雪精灵,又回来跟我序了一小段告别之情。短暂间,飞雪席卷着我的思绪,我在至纯至静的清冷中放空自己,无忧无扰的贪恋着那片刻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  她宛若仙子般的少女,摇曳着那娇美婀娜的身姿,和着美妙的华尔兹节律、轻轻地飘舞下来,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舒畅,带着些许羞涩,带着些许怯意。她把她那洁白的轻纱送给了大地,轻轻的将我的视野朦胧,一小会儿的功夫,天地间也朦胧起来,变的虚无缥缈似真似幻……。</p> <p class="ql-block">  迎春花,坚强的扎根于适合自己的土壤中,不与梅雪拼春,不与桃李争艳,用自己特有的品质,来迎接春的到来。而雪花这种看似柔弱,实则坚韧与顽强的精神,实是值得我学习。</p> <p class="ql-block">  不知是谁说:冬雪的歌特别美妙动听,每一年冬天它都在反复地演唱着纯之歌,淡之音,严之律。我想,这首雪之歌不该只是冬天特有的妙曲吧!她应该也属于春,尤其是雪打红灯的团圆之歌,应该是每个人、人生里记忆最深的歌。</p> <p class="ql-block">  她总能用她的潇洒,打造出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童话世界,她用柔美和细腻滋润了田野万物,用光洁和刚烈描摹出了冬与春、美的无可厚非的水墨丹青。</p> <p class="ql-block">  所以——我爱有雪的日子,就静静的呆在那白茫茫的世界里,听着雪落的声音,感知她来人世间的意义;而后记录她在不同时间里,留给我们的柔美、细腻、光洁和刚烈。</p>

醒醒

美妙

春雪

万物

人世间

光洁

勤劳

一冬

童话世界

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