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新学期,法治润心田——“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主题节目

碑林教育·西安市第七十一中学

<p class="ql-block">  立春已至、万物复苏,又到新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校青少年法治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青少年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能力,协助校园在开学初更好、更快地步入正常教学秩序,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司法局直播“开学第一课”——2023年春季开学法治教育主题节目。</p> <p class="ql-block">  两位法治副校长围绕法律对于未成年人的要求与保护;未成年人如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如何加强校园法治建设三个问题,引导学生要自觉遵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校内做遵纪好学的好学生,校外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p> <p class="ql-block">  我校师生和家长积极观看,将法治理念深深地种进心田。</p> <p class="ql-block">  绿色、健康的成长离不开在学法过程中练就的一双慧眼,我们要自觉抵御不良风气,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兴趣爱好,积极化解不良情绪,在家、校、社会共同呵护的花圃中健康成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西安市第七十一中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23年2月10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编辑制作 | 王 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审核校对 | 张 涛 黄 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核发 | 姚卫平</p>

法治

开学

第一课

保护意识

自我

心田

守法

未成年人

西安市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