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绽放时

青青

<p class="ql-block">  我家客厅墙面上悬挂着一幅“花开富贵”的牡丹图,凡来我家做客的朋友都要对它赞赏一番。每每听到,心里总是美滋滋的,这可是我两年的心血之作。 说心里话,这幅牡丹图它是我心之作,是我心之花绽放之展现。</p><p class="ql-block"> 2008年,兴起了十字绣。我们单位的女同志大都开始着十字绣的工程,作品多多。有绣八骏图的,有绣山水画的,有绣牡丹的,有绣......,那是精彩纷呈呀。看着他们的作品,真的是一种享受。大家的作品蛊惑了我的心,不由得也萌发了绣一幅的意念。姐妹们都说我不是绣花的料,她们自告奋勇的要帮我绣。我这个人是生来就不服输。同样是女人,我差哪,一定要亲手绣出一幅我喜欢的牡丹图。</p><p class="ql-block"> 我开始转市场,选图案。在眼花缭乱的十字绣花海里,我首选还是牡丹,我喜欢它娇艳多姿,雍容大方,富丽堂皇,另牡丹是我国的“国花”,国色天香。转了若干个市场,终于选中了一幅(1.5X0.8米)的大幅“花开富贵”的牡丹图。</p><p class="ql-block"> 哈哈,不绣便罢,绣就做个有规模的。</p><p class="ql-block"> 从打这幅“花开富贵”的刺绣的图案买回家后,闲云野鹤般地开始了我起早贪玩的刺绣工程。每天哪怕是有一点空闲时间,便是穿针引线的忙着刺绣,只要拿起针线,就绣得废寝忘食,乐此不疲地沉醉其中,埋头在那里飞针走线,常常是绣一点,看一眼,满眼含笑,聚精会神,凝神注视,手持绣布,也颇有了些淑女风范喽。</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在白色的布上绣进去的不止是五彩斑斓的线,更是自己细细密密的心情,当我把身心都投入于在绣的时候,就忘了一天的烦恼,忘记了一天的疲劳,于是就一直绣啊绣……心,也渐渐静了,一直绣到夜深,觉得有些困倦时,才不舍地放下手中的针线休息。第二天清晨醒来,睁开眼看着那白色的绣布上一点点鲜艳起来,成就的喜悦就溢满整个心扉。</p><p class="ql-block"> 历经一年有余的时间,终于完工了。看着那妖娆华贵的牡丹和飞舞在花丛中的蝴蝶,我突然觉得自己也能丹青了,如同大师一样,能让一切生灵变得栩栩如生。那种成就感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心里那叫一个“美”。我索性把我的作品拿到单位。哈哈。炸锅了,大家抢着看,都说没想到你还能绣出十字绣,而且还是这么大的一个工程。</p><p class="ql-block"> 我为我的作品配上了合身的漂亮的框架,挂在我家大厅显赫的墙面上。它为我家生活空间增添了美,每天有空闲我都要欣赏一会。</p><p class="ql-block"> 每每对视时,它好像都在微笑的对我说:你把分散在五颜六色丝线中的我,穿针走线的还回了一个完整美丽的婀娜多姿的娇媚的身躯,谢谢你!我不会辜负你,我要把牡丹之美展现给你及你的朋友们,让我的美点缀你的生活空间,因为我就是你心之花绽放的杰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