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哨所旁的那棵《小白杨》

朱老师(老妪)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冬去春来又一年,春天是多情的季节,春天是多彩的季节,春天也是边防军人激情燃烧的季节,想起那些边防军人,或大漠孤烟,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有的边防哨所,不仅人烟稀少,甚至风卷狂沙,不长青草,如果在那里,你能看到一颗小白杨,那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纵情歌唱啊!</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今天,我和清风老师合唱这首《小白杨》献给那些最可爱的边防军人。</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特别喜欢军旅歌曲,笫一是因为我不只一次的说过,我自幼就种下了爱兵的种子,产生了挥之不去的爱兵情节。</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其二是因为我感觉军旅歌曲往往是多情而豪放,适合我这粗声大嗓子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第三,唱军旅歌曲时,能酣畅淋漓地抒发情感。</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唱起来,气出丹田,从胸腔喷薄而出,浑身是汗,痛快至极,一切的烦恼和忧愁都荡然无存了,只剩下神清气朗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再有就是军旅歌曲适于大众演唱,当然是因为它有极强的感染力和万有引力,所以军旅歌曲是歌坛上盛开的花团锦簇。</b></p> <p class="ql-block"><b>今天,我再次和好友清风连袂演唱这首《小白杨》</b></p> <p class="ql-block"><b>小白杨</b></p><p class="ql-block"><b>歌词:梁上泉</b></p><p class="ql-block"><b>谱曲:士心</b></p><p class="ql-block"><b>翻唱:清风(男)美篇歌唱达人</b></p><p class="ql-block"><b>翻唱:老妪(女)</b></p> <p class="ql-block"><b>歌词:</b></p><p class="ql-block"><b>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b></p><p class="ql-block"><b>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羞北疆</b></p><p class="ql-block"><b>微风吹吹得绿叶沙沙响啰喂</b></p><p class="ql-block"><b>太阳照得绿叶闪银光</b></p> <p class="ql-block"><b>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b></p><p class="ql-block"><b>小白杨小白杨,它长我也长</b></p><p class="ql-block"><b>同我一起守边防</b></p><p class="ql-block"><b>当初呀离家乡告别杨树庄</b></p><p class="ql-block"><b>妈妈送树苗对我轻轻讲</b></p> <p class="ql-block"><b>带着它亲人嘱托记心上啰喂</b></p><p class="ql-block"><b>栽下它就当故乡在身旁</b></p><p class="ql-block"><b>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b></p><p class="ql-block"><b>小白杨小白杨,也穿绿军装</b></p> <p class="ql-block"><b>同我一起守边防</b></p><p class="ql-block"><b>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b></p><p class="ql-block"><b>小白杨小白杨同我一起守边防</b></p><p class="ql-block"><b>一赴守边防</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