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yuping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09年2月17日,天坛口腔医院检查出我患了右上龈离分化鳞状上皮癌,让马上住院手术,晴天霹雳,脑子一片空白。那时我在国际木业网负责财务主管工作,病情向公司李总做了汇报,20日交代完工作,又去了海淀青龙桥税务所办理税务的一些事项。23日决定到北医口腔医院住院治疗手术,在我很无助时,知己朋友给予多方的安慰帮助。公司李总让每个同事给我发来慰问信息每个同事给我100元,李总亲自到医院慰问。</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月17日做完各项检查后爱人明越紧握我的手,送我进了手术室。麻醉大夫让我躺在手术台上像与朋友开心聊天一样打上全麻麻药对我说:‘睡一个觉吧’。我慢慢失去意识,毛驰主任操刀顺利的做完了右上部一半牙周及牙的切除手术,右脸下颚的淋巴切除。术后在复苏室的24小时,手脚都困在床上,身上插着各种管子,真是痛不欲生,想着爱人的期盼,女儿的鼓励,想着所有朋友,亲人的期盼和关心,我忍受了最大的痛苦,挺过24小时后我紧紧握住主治大夫手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术后14天不能吃饭,只能靠鼻饲推进营养液,3月30日经大夫确定终于可以出院。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个人都有自己永远忘不了的事,永远忘不了的人。不管等到何时,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10年3月,林昭西、张聪莉夫妇找到我,让帮他们组建:‘浙商瑞恒控股集团’。让我通过工作思想转移对病的思虑,相信集团的财务我一定会操作完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在手术一年后又开始紧张的工作,起草了公司章程,股东协议,财务规章制度,一系列工作井井有序,在我人生60岁之际开始进入金融领域,评估,分析投资的利润价值与规避投资风险,融资的利用价值及分配。与风控部门一起审核投资企业的资产状况,写出调查报告上交总经理,得到各方研究认可,风险抵押完成后财务放款。年底给董事会上交利润总结分析报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工作中有苦,有甜,有与年轻同事的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十几年来集团公司发展壮大,在投资领域得到好评。我的病也一直没有复发。一直到2022年5月疫情严重,向集团提出辞呈,全部做了工作交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昨日依稀的画面变得朦胧,昨日飘扬的黑发已染成白发。时间又是有情的,它不会埋没一切,它把人生的美景化作我们永恒的记忆。在我们蓦然回首的时候,会发现曾经拥有的一切事情, 是那样的美丽而感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作者: yuping。</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年龄: 73岁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照片: 自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音乐: 以后你是否记得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968年9月赴内蒙巴彦淖尔盟,乌兰布和大沙漠边缘的村庄插队三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971年到内蒙兵团四师玻璃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975年返回北京一直从事财务工作,现在仍然在家兼职财务。</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