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花晨语摘录 一月份

南方时空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过年就是游子的归期,是家人团聚的时光,是一年一度迎春纳福的日子。回首这一年,有开怀大笑,有痛苦悲催,有希望的点燃,也有失望的谷底。在这个聚散不定的滚滚红尘里,在这个残酷骨感的现实中,多少事来不及细想就已随风而逝,多少人来不及话别就阴阳两隔。命运就是这么无常,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又遇到什么?因此,最深情的告白就是:好好陪伴,投进新的怀抱,迎接新的希望,启航新的梦想!元旦快乐!温秀花2023年1月1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我是第一波国家解除严防严控以来首批躺平的阳性患者。经过冠状病毒的“千锤百炼”,已经退火了,进入了康复期。20天左右的时间,我不敢洗澡,可勤换衣服。20天不洗头,我就像甘南藏区的老妇,头发连成了毡片酸臭难闻。</p><p class="ql-block"> 这种“大号感冒”,我们严防死守了三年,最终闸门一开,就像洪水猛兽一般肆虐人间。尽管病毒把我折磨得奄奄一息,几度昏迷。只要我神智清醒的时候,我还是非常向往美好的明天。坚信伟大的党和国家会带领全国人民走出灾难。我期望家乡人民经过严冬的考验,会迎来风清气正的春天。盼望我的家人“全阳”之后,增加抗体,以全新的健康面貌迎接辉煌的2023年!早上好!温秀花2023年1月2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活的风光,远不如活的健康。任何时候都不要忽视身体,这不仅是对自己未来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三年疫情反复无常,许多人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人焦虑难安、有人迷茫不前、更多的人选择了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 时代的潮流日新月异,每个人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反思创新,才能为自己人生技能聚集能量。爬坡向上走,先要拒绝沉溺于舒适区,想要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成长,就要突破固有的认知思维。</p><p class="ql-block"> 2023年新年伊始,国家及时调整了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至“乙类乙管”,给我们的生存空间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接下来,我们要以健康的状态见证历史的变迁。早安吉祥!温秀花2023年1月3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段经典的话,它一针见血地揭露了人的本质:“你说点好话,就能搞定50%的人,你给点东西就能搞定70%的人,说点好话再给点东西,你就能搞定90%的人,投机所好的话和恰如其分的好处,你就能搞定99%的人,剩下的那个1%就不用考虑了。”</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即使明知道别人说的是奉承话,是表面现象。内心依旧忍不住很开心,依旧忍不住回味无穷。向往美好,憧憬完美的自己,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期待。获得别人的赞赏与肯定,是每个人心中最强的期许。早安!温秀花2023年1月4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岁月悠悠,时光匆匆,2023年让心归零。兔年马上就要到了,别让昨天的雨水打湿了今天的新衣,别人过去的病毒阴霾影响了未来的灿烂心情。那些被病毒摧残的无助人群,那些堆积满腹的酸楚,那些压在身上的疲惫。还有那些看不透的人心、听不懂的声音、弄不明白的感情。</p><p class="ql-block"> 2023年放下过去,从头再来。严冬过后就是百花齐放的春天,大疫过后就是阳光明媚的晴天。在这辞旧迎新的交替季节,大家都卯足了劲期待兔年带给我们健康的富裕年华!奉茶问早!温秀花2023.1.5.</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我从“阳圈”里转阴已经十来天了,还是感觉浑身无力,腰膝酸软,嗓子还是烟熏火燎还伴随着咳嗽,关节处,特别是腰位部隐隐作痛。</p><p class="ql-block"> 百般无耐之下,不是打开手机就是打开电视。充斥着眼帘的都是各路神仙专家。中医类:教你熬制各种“阳后”仙汤,推拿按摩类:教你各种穴位拍打法,减轻“阳后”病毒折磨,医药专家类:教你各种“阳后”的针对药物治疗方案,心理学专家类:如何引导你“转阳”之后的各种心理疏通,以及官方媒体对防疫政策的重新定位。</p><p class="ql-block"> 三年了,对冠状病毒的认知一下子从左边跳到了右边,还不小心掉进“阳汤”里打了一滚,深切体验了一把“阳后”的阴威。我现在身心俱疲,找不到方向感了,面对这么多的指南与引导,我该信谁?早上好!温秀花2023年l月6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蓦然回首,自己已进入了黄昏。盘点一下人生的过往,60多年的风雨足迹,从一个大山深处啥事不懂的黄毛丫头,到现在两鬓斑白皱纹沟壑的沧桑老妇,经历了国家发展壮大进程中的所有历史变迁。特别是国家改革开放以后,我们正赶上大好年华,有的人紧跟国家的步伐,一边学习,一边摸索,一边实践,跟着这种节拍很快抢占先机,为今后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而有的人被原先的思维模式束缚着,左顾右盼,等国家把一切道路都铺垫好了之后,才敢挪步跟在后面。这部分人始终都赶不上潮头,不仅自己拼尽全力也赶不上日新月异的发展,还把自己的后代也拖得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 总结一下自己,还是觉得不负此生,不负年华!早安!温秀花2023.1.7.</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第一轮病毒感染,差不多一半的人都中招。它好比一场全民马拉松比赛,因每个人的健康基因不同,有的人很快跑到终点,并且迅速恢复体能。而年龄偏大,又有基础病的选手来说,就是一场生死对决。好一点的能硬撑到终点,运气差的可能就摔倒在跑道上永远没有爬起来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随着国门的不断开放,就意味着国际贸易伴随着新型病毒一并广泛流传。我们要想再过2019年以前的好日子,几乎不可能。既然我们改变不了生存环境,就要学会和它共相处。紧跟国家的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心中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储备充足的生活和医药物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每天的不确定性。早上好!温秀花2023年1月8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人们通常会用官衔和才能来衡量男人的品级。用颜值和身材品评女人的品级,却很少有人去思量心灵的品级。不管男女,心灵的最高境界是敬畏之心,如果每个人对法律条例、规章制度、伦理道德拥有本能的敬畏;在职言公,在商言信,在群言</p><p class="ql-block">理,在情言忠,这个社会是何等美好。</p><p class="ql-block"> 其次就是宽容之心,每个人的生活都充满着坎坷和波折,过往的云烟确实引得我们辛酸泪目。宽容伤害过我们的人,就等于善待了自己,如果一直不能释怀,只能加深对自己的伤害。现在生命之路已经快到了原点,把过去的经历当做一生的礼物,使未来生活的更加精彩。早安吉祥!温秀花2023年1月9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三观正则品行正,这是人行走在世间最轩昂的气度。尤其是一个母亲的三观,直接影响子女的一生。母亲三观正,孩子不入歧途、品行好、情商高。母亲善良和博爱是子女将来拥有良好人际关系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母亲的眼界和心胸决定着子女的前程和胸襟。当今社会有钱为尊,物欲横流,追逐名利已成为一些人生活的全部。尊重知识,重视读书是一个母亲三观正确与否的最基本表现。早上好!温秀花2023年1月10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除夕就是游子的归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是一年一度迎春纳福的日子。回首这一年,有开怀大笑,有痛苦悲催,有希望的点燃,也有失望的谷底。在这个聚散不定的滚滚红尘里,在这个残酷骨感的现实中,多少事来不及细想就已随风而逝,多少人来不及话别就阴阳两隔。命运就是这么无常,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会遇到什么?因此,最深情的告白就是:好好陪伴,投进新年的怀抱,迎接新的希望,启航新的梦想。祝大家除夕快乐!温秀花2023年1月21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烟花][烟花]今天是大年初一,温秀花,邵文辉夫妻俩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大家拜新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平安健康![福][福]在这特殊的时刻,我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在我人生每一个阶段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陪我走过一段又一段不平凡的路。他们是我的亲人、朋友、同学或者陌生人,也有和我针锋相对的人和跟我斗嘴的人。也正是因为他们才组成了我完整的一生。历经沧桑方知平凡是真,感恩一路有你们相伴,让我领略了温暖,内心感觉到不孤单。我要感谢我生命中的对手,让我在一路前行的每个环节竞争中都超越了自己,成就了自己。真心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庆祝][爆竹]温秀花2023年1月22日</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大年初二,新的一年每个人追求幸福定义都不一样,但是,有一种幸福状态应该是大家都向往的,那就是;有事做、有人爱、心中有期待。有事做也许很疲惫,很累,但我们也收获了自食其力的那种开心和收获劳动果实的兴奋。有人陪你早出晚归,有人陪你历经大风大浪,有人懂你爱你,这就是人活在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人心中有了期待,就有了对抗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也正因为期待人生才充满甜蜜和色彩。有事做让平凡有限的生活变得充实,有人爱让平淡的生活变得温暖,有期待让未来充满希望。衷心祝福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健康平安!温秀花2023.1.23.</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今天是2023年正月初三,新的一年,我们似乎再也没有借口否认“又大了一岁”这个事实。虽然这可能意味着衰老,但同样意味着成熟与智慧。过去的岁月,若是美好,便叫精彩,若是糟糕,就叫经历吧!享受所有的晴空万里与阳光雨露,每一段岁月都可以灿若星辰。愿我的亲朋好友都能真正的平安喜乐,愿你们的行动都藏着前行的力量,愿你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都能幸福安康,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衷心祝福大家春节快乐!温秀花2023.1.24.</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过年的祥和场景,免不了亲戚间相互问候,闲聊各家的鸡毛琐碎,老生常谈夫妻间万花筒般的家长里短。说起来这也无可厚非,往往女人们的谈资就触及了某些男人的虚荣心,只要听到七大姑八大姨说自己老婆一点不是,回家就挑事吵架。别人为啥说你媳妇不好,关键还是你无能,看不起你。你老婆每天和你一起生活,睡一张床,她好不好你心里没点数吗?你和老婆吵离婚了,最可怜的人是你和你的孩子。因此,男人到死都要牢记,你永远都是用来给老婆撑腰的。小事让着她,大事她就顺着你,千万不能听信别人有意和无意间的挑拨就回家闹事。家和才能万事兴啊!温秀花2023.1.25.</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烟花][福]正月初五拜大年!岁月就是年轮,它刻下了我们深浅不一的脚印。一路走来要经历风雨,走过四季,它悄无声息的溜走,它不言不语,任凭年龄飞速增长,留给我们的生活痕迹,让我们去铭记,去回味,去感恩。</p><p class="ql-block"> 活了半个多世纪,经历了许多历史进程中的重大变革,我们也在这种大浪淘沙中跌宕起伏,我们的命运与生存环境和国家的每一项决策紧密相连。随着国力的发展壮大,我们的生活也芝麻开花节节高。太平盛世、丰衣足食下的我们,过着幸福安康的美满生活。谁知三年的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黄金般珍贵的退休生活,它不仅削弱了我们的健康体魄,还捆住了我们云游四海的闲情逸致。随着国策的重大调整,一定要好好珍惜岁月馈赠给我们的暮色年华。温秀花2023.1.26.</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庆祝][红包][福][發][礼物]今天是正月初六,我衷心祝愿“疫情不再,人间安康”!</p><p class="ql-block"> 回想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从花红柳绿的盛夏到落叶缤纷的金秋,再到白雪皑皑的冬季,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足不出户,天天做核酸。我们除了焦虑、迷茫、困顿与忧伤,内心深处就希望党和政府拿出排山倒海之势,一举把害人的病魔消灭干净。</p><p class="ql-block"> 残酷的病毒疫情不仅考量着每个人的忧患和应变能力,也考量着每个人对世事无常的韧性和耐力。接下来的日子,祝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目标,努力向前!温秀花2023.1.27</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有人说安全感来自看淡一切的心态。很多时候人们将所谓的安全感托付于丰盈的物质,还有变幻无常的情感,好像只有获得其中一种,就能给无处安放的心灵找到一个终身的依靠。把有些东西看的太重,就容易患得患失,拥有的时候满心欢喜,失去的时候焦躁难安。想一想,人生无常,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唯有不奢望、不依赖他人,将繁华万千看淡,内心才会真正笃定。没有希望,你就不会有失望,不依赖情感,也就不会恐惧孤独,心若无旁骛,何处惹尘埃。愿我的亲朋好友在新的一年里镇定自若,迎接全新的每一天![庆祝][發][發]早安吉祥!温秀花2023.1.28.</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父无能,儿受罪,儿无才,父低头。要么你能吃苦,要么你的孩子能吃苦,要么你的父母还在为你吃苦。如果父母依旧吃苦,那我们的长大还有什么意义呢?父亲没本事,儿子成功了,你就是成功的;父亲再成功,儿子一事无成,你就是失败。我们这代都是吃过苦的平凡人,即使不能锦衣玉食,也要教育自己的后代,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榜样的引领作用是巨大的,以身作则的父母,事无巨细的关心着孩子的成长,要让孩子知道;你今天不努力,就是到了明天,即使有同等的机会,也都没有本事接住。因此,一代又一代不断努力,才能成就家业的兴旺,国家才能蓬勃发展。正月初八,我祝大家;幸福安康![庆祝][福][福]温秀花2023.1.29.</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转眼间年已接近尾声。我看手机通讯录里的名字,许多都布满了灰尘,朋友圈里的动态几乎都没有动过。最让人惋惜的是这些人不是一开始就陌生,而是明明很熟悉,还曾是好朋友,慢慢的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明明都住在同一个城市,却几十年不曾相遇。多少感情,走着走着深情变无情,真诚变儿戏。有时候我想:人有几辈子可以活?满打满算也就几十年,加在一起三万多天,真的不长。能联系的就别傲娇,能相伴的就别等待,能伸手帮一把的就别袖手旁观,滚烫水也有放凉的时候,真情怠慢与伤害就会变成无情,请珍惜一路走来的相遇。正月初九,[玫瑰][握手][握手]我祝大家友谊长长久久!温秀花2023.1.30.</p> <p class="ql-block">《秀花晨语》:每年过年,[红包]压岁钱是每位家长都绕不开的话题。亲戚多的自然压岁钱就多多益善,不管穷与富,这个节点上面子还是要撑的。孩子们欢天喜地盼过年,不单是吃好的、穿好的、收获不少新潮玩具,更重要的是可以收纳不菲的压岁钱。直系亲属自然不在话下,远方的亲戚,父母的社会关系,一个年转下来,受益最大的还是孩子。</p><p class="ql-block"> 从抖音娱乐中获悉,过年因为压岁钱的问题,几多欢喜几多忧,多少家庭因此结怨。多少人因为面子而打肿脸充胖子?年后彻底赤贫里子全烂了。因此,提倡全新的过年新风尚势在必行。正月初十,[福][發]我祝大家十全十美!温秀花2023.1.3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