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如何打造一台副业收入机器》学习体会

瞳瞳

<p class="ql-block">  阴雨天,闲暇之余,看段视频,顺带写写《打造副业收入机器的四步法》</p> <p class="ql-block"><b>  第一步:看大量的副业项目。</b>这个道理,有点像“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很多副业项目,的确需要我们了解和思考,从看中思考,从思考中得到启发,从而了解自己和了解行业行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第二步:用最小可行性方案试错。</b>假如我想成为一名美团外卖的骑手,我没有送外卖的车子,那我可以先帮别人送外卖,或者租车送外卖,检验一下自己能坚持多久,在这个过程中,边做边学,边学边悟,感觉适合自己做了,自己也能坚持做下去了,那就慢慢考虑买车的事。如果,一开始就买车,买了车之后,发现自己实在做不来,那买车的成本就比较大了。买房也是同理,未婚时,工作单位固定了,单位在哪里,房子可以考虑买在单位的附近,避免单位和房子,各在一方,自己两边奔跑;已婚时,已成家未立业,家庭在哪里,房子买在哪里,方便一家人生活;家庭和事业尚未成,可以先打造自己,让自己早日成家立业,再考虑买房。如果你是心血来潮,拍拍脑袋就把房子买下来,单位,家人,房子,各在一方,自己要三方跑,那这个成本就大了。</p> <p class="ql-block">      <b> 第三步:向有结果的人学习。</b>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财会人员,你得向持证在岗的财会人员学习和交流,向有成果的财会人员取经,以此来鞭策自己成为更优秀的财会人员。向有结果的人咨询,是非常值得付费的。这是为人处世的道理,且行且悟。咨询是非常值得付费的,为别人的时间付费的意识,在工作中非常重要。我也想成为一名,能为别人提供咨询和价值的财会人员,让别人为我的咨询服务而付费。</p> <p class="ql-block">  <b>第四步:分享经验,扩大收入。</b>前提是,你得有实力,把这件事做成了。然后,再把你做这件事积累的经验,打包成付费产品卖出去,才有可能靠分享自己的经验赚钱。然而,身边有些人,自己没有能力做好这件事,还要求别人套用他的方法,身兼多职赚外快。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任何一个领域的新人,都有向这个领域做出结果人学习的需求。比如:律师、医生、注册会计师等。只要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是有结果的人,那你就可以通过分享自己的从业经验挣钱。等你在你的主业上,成为有结果的人了,你的副业自然就会出现,你可以开课教新人,你可以给其他公司当技术顾问,你可以做个b站号,分享成长经历吸粉,或者你可以靠给大厂内推,赚伯乐奖金。我希望我的爱人,以主业为重,做好自己的专业,有余力,再摸索主业而延伸的副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如果你没有什么值得别人学习的结果,那就别着急做副业。专业没做好,整天想着做副业,这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心理,会得不偿失。目前的我,在任何一个领域,都没有什么成绩,不着急做副业,但可以培养一两项做副业的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