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偶遇

沧海一瞬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夜渐渐深了,我来到阳台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冬天的夜空,有些迷蒙。有寥落星星在闪烁,远处高楼灯光明亮,仿佛一个个金顶。忽然发现头顶上那颗照着我们许多年的月亮今晚特别圆分外亮。脑海里一下子跳出的是今天中午十一点多福州路上的看到的一个画面:我看不出她是谁?多大年龄?为什么在这个时间坐在这里?她要坐到什么时候?她带着这样的行李要去哪里?她要在哪里过年呀?她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又想起了莫文蔚唱的那首歌《这世界那么多人》,是啊,这世界那么多人,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有苦有甜,有忧有欢。平时在城市的不同的路上,我常常看到各种各样的人,我知道他们一定有各自的故事只是不为人知罢了。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容易,都值得珍惜。我们的当下,从“羊”群到“羊”圈,朋友们问候的第一句话总是“你阳了吗?”,没“羊”的在家坐等“羊”来,“羊”了的只能在家静养。年前的夜晚,彻夜难眠的是各个医院的发热急诊,路上彻夜不时响起最忙碌的120的喇叭声。每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的时候,我就想有阳光的日子真好,健康快乐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一 写于二O二三年一月六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