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劳动课程,助力学生成长——行知小学劳动课堂

行知学校

劳动教育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是现代教育的主旨之一。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成就幸福圆满人生的有效途径。 劳动,自古以来就受到大众的歌颂。在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的劳动和创造中续写出来的。 本学期,学校设置了每周不少于一课时的劳动课程,制定了符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的《劳动教育方案》,制定了形式多样的的劳动实践活动方案。 2月8日,任泽区行知小学三年级(3)班的同学们正在学校的劳动试验田内进行一堂热闹的劳动课。同学们用铁锹翻土、整理、挖洋姜……在校园开辟的菜园里,在劳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化身“小菜农”,在耕作中感受劳动乐趣,增长劳动技能。 这堂劳动课整整进行了一个小时,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聊着自己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下田,劳动让我感到快乐。”“我学会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劳动课。” 感受劳动之美,体验劳动快乐。行知小学将不断努力,让劳动课程走进学生的心灵,融入学生的生活,不断培养德才兼备、热爱劳动的行知学子! 任泽区行知小学<div>2022.02.09</div>

劳动

劳动课

行知

学生

小学

感受

人生

课程

任泽区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