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新定义自己

宸熙

<p class="ql-block">幽邃的雨夜,一个人、一间房,任凭思绪千丝万缕的在黑夜里肆意弥漫。年已过,心未定。回顾2022实属荒度一年,事业的瓶颈,感情的不顺,生活一地鸡毛…… 跌跌撞撞一路走来,总结自己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成就,来源于对自我认知不够,不知道自己是谁?将要去何方?《珍妮的画像》系列作者莫迪里阿尼曾耐人寻味地说道:“人最大的劣根性,就是双眼都用来盯着别人和外边的世界,难以自检。所以,我们应该用一只眼睛观周围的世界,另一只眼睛审视自己。”2023新年伊始,重新定义,重新审视自我。</p> <p class="ql-block">关于事业:</p><p class="ql-block">从事业角度来说,人到30岁就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且能在这个方向努力着。个人定位,职业方向要明确,过去不懂得做个人职业规划,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一片迷茫,都说一定要奔赴在自己热爱的事业里,才会有好的结果。可信可不信,你所喜欢的不一定会让你的生活很好,你不喜欢的或许有她存在的理由和良好的市场需求,好的结果也不仅只靠热爱,还需要专业、创新、努力,或许还有更多…作为老板或企业负责人,需要职业定位,具备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我想这才是根本。所谓“根基不稳,地动山摇”成功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一定有失败的理由。选择不对,努力白费。在人生道路中,我们会面临许多的选择,有的路要亲自去走一遍,才知道这条路上是否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又是否能通往想要去的终点。</p> <p class="ql-block">关于生活:</p><p class="ql-block">生活总是会这样那样,就是不会是你想要的那样。心里想着诗和远方,日子却过得一地鸡毛…憧憬美好的未来,追求高质生活,又在躺平与努力之间挣扎,内心的动力不足,也时常有无力感,这种无力感吞噬着我,迷迷糊糊,沉陷于情绪当中、还有无节制的购买欲、拖延症、自责、愧疚……这种低能量总是拉扯着我。每个人都渴望美好的生活,我同样也是,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样的生活呢?有相爱的伴侣,有可爱的孩子,衣食无忧,奔着小康生活,节假日有生活仪式,一年外出旅行一两次,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完全取决于自己。</p><p class="ql-block">平凡中,我渐渐感到不知足。我不是一个甘愿平淡的人,我想要一个辉煌的人生,我想要当一切归根落叶的时候,我会自豪的说,我,这一生,已足够。梦想就是这样耀眼到让人贪婪地索取她全部的美丽,于是在生活中,我们真的没有理由去挥霍。在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中,我渐渐地明白了,很多,很多……</p> <p class="ql-block">关于婚姻感情</p><p class="ql-block">法国作家蒙田有一句名言:美满幸福婚姻要有瞎子女人和聋子男人谛成。婚姻是爱情的产物。但是,现实生活中,往往是相爱容易相处太难。有人将婚姻维护的繁花似锦,有人却把婚姻弄得一地鸡毛。美满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而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真正美满幸福的婚姻,都是两人携手一起彼此一起滋养成长,分担这一路上的风风雨雨,一起欣赏这一路上的山山水水……</p><p class="ql-block">女人若不渡情劫,终日郁郁寡欢,同时会影响方方面面。好的感情是双向奔赴、经得起岁月磨合,你爱他,他不爱你;他爱你,你不爱他,都没用,彼此相爱才会有结果,才会幸福!经历了感情的曲折,饱受痛苦,才知道女人要学会选择男人,首要条件就是人品大于财富,一定要找一个人格局比你大,能力比你强,眼界比你宽,教你人情世故,愿意陪你一起进步的男人,而不是找一个遇事只知道抱怨逃避,没有担当的人!相爱和相处是两回事:相爱是吸引,而相处是妥协和改变。特别爱一个人的时候,人就会跑。特别爱一件事的时候,事就会成。曾经有人问我,失去的东西回来还要吗?我说,我曾经丢了一粒扣子,等我找回那粒扣子时,我已经换了衣服。人与人之间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不珍惜谁。无论是故友还是红颜,一个转身,两个世界。人生皆回忆,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关于亲情</p><p class="ql-block">亲情那种浓烈又微妙的温暖是一种氛围,淡淡地浸透……你我都身处其中,却无法描绘、表达出来。父母看似很了解你却也不了解你,永远活在不配得感,活在恐惧中。想到一句话“父母如果不快乐,孩子是不敢快乐的,因为孩子永远忠诚于父母。”内心那种无力感或许也来自于原生家庭的童年生活。<span style="font-size: 18px;">很渴望得到家人的认可、理解与支持!</span></p> <p class="ql-block">关于成长</p><p class="ql-block">欲成大树 不与草争,自我成长是永恒的话题。无论这个世界怎么样,都不能成为你放下自我成长的理由。2023有很多方面需要去提升。比如:学习力、演讲力、形象力、领导力……我需要为自己找一个人生导师让自己迅速成长 !</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能使自己成为自己,比什么都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