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规则怪谈“聊斋版”

冰星

<p class="ql-block">806班規則怪談</p><p class="ql-block">1.班長和副班長以及學務處的老師是絕對可以信任的,有任何事情,都要以最快速度告訴他們,若你不嫌麻煩,也可以自行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2.本班有26個人,且只有26個人。本班的26號同學會在某些課上失蹤是正常現象,但如果失蹤的是其他同學,請詢問與失蹤者要好的同學失蹤原因,若無人知道他失蹤的原因,請立即告知班長和副班長或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3.本班座號的空號有6 10 12 16~25 29 32 38以及42以後的數字。若你聽到有本班同學自稱自己的座號為以上數字,請立即告知班長和副班長或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4.本班教室有兩個門,且只有兩個門,若你發現有第三個門出現或其中一個門消失,請不借一切代價離開教室。</p><p class="ql-block">紅字:放心,這個時候你跳樓也不會死:)</p><p class="ql-block">5.本班已轉學的32號同學通常會在校慶園遊會或者同學聚會的時候出現,若你在平常看到他,不必驚慌,他是那個阮蛋,永遠都是。</p><p class="ql-block">6.本班的26號同學偶爾會有情緒失控的現象,到時請跟隨其他同學一起往教室外梳散,但其他時候他人是非常好的,如果他在平常的時候表現出陰沉、表情麻木、舉止怪異的現象,請立即告知班長和副班長或前往學務處通報,同時讓全班同學疏散到教室外。</p><p class="ql-block">紅字:他已經不是你認識的那個人了:)</p><p class="ql-block">7.本班後門出門右轉就是樓梯間,若你在出門右轉後看見一間教室,門牌上寫著「八年七班」,請立刻遠離並告知班長和副班長或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8.本班教室在4樓,本校除了活動中心以外其餘教學樓皆沒有5樓和地下室,若你在教學樓發現了通往5樓或地下室的樓梯,請立刻遠離並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9.本班有班導,但其作用不大,若有事千萬不要去找他</p><p class="ql-block">紅字:你找不到的:)</p><p class="ql-block">10.本校會定時提供桶餐,需要學生自己去搬,但若餐桶內出現黏稠的紅色液體或烤羊腿之類的菜色,請立刻將其抬至穿堂並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11.本班午休時會拉下所有窗簾並關門,若你要睡覺,請閉上眼後不要再張開,並假裝自己睡得很熟,若你不打算睡,那就全程盯著一個地方看,不要左顧右盼。</p><p class="ql-block">12.若本班教室角落有黑色人形不明生物出現,請讓同學快速疏散到教室外,並獨留5號同學在教室內,她會處理。</p><p class="ql-block">13.本班36號同學會拿美工刀割桌子是正常行為。</p><p class="ql-block">但拿鐮刀割不是,請立刻告知班長並讓同學快速疏散到教室外</p><p class="ql-block">14.八年級設有第八節課的課程,本班禮拜二不用上第八節課,其餘時間不參加第八節課的同學請快速離開學校,否則後果自負。</p><p class="ql-block">15.本校在沒有第八節課的情況下放學時間是四點,有第八節課的情況下放學時間是五點,六點之後請勿停留在學校,否則後果自負。</p><p class="ql-block">紅字: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請去問5號同學,她會告訴你的:)</p><p class="ql-block">16.本班有很多娃娃作為吉祥物,其中最常見的吉祥物為:企鵝。它通常會被傳到很多人手裡,但請注意,企鵝的顏色為藍色,永遠都是藍色,如果你看到企鵝的顏色變為紅色,請立刻將其放到11號同學的桌子上並遠離。</p><p class="ql-block">17.本班沒有正常人,沒有人會做與正常相關的行為,若你看到有同學的舉止與常人無異,請立刻遠離並告知班長和副班長或前往學務處通報。</p><p class="ql-block">18.806班@$#%是%?*(信號中斷</p><p class="ql-block">最後,祝你在本班能與同學們度過一段美好的國中時光。</p> <p class="ql-block">班级“聊斋”-----</p><p class="ql-block">这是女儿写的她现在就读的班级806班,演绎版规则怿谈。我看完后头皮直发麻,觉得这不就是妥妥的现代版校园聊斋吗?这家伙的头脑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什么呢?在她的班级规则怪谈里,她的学校,教室,操场,楼梯间到处都透着诡异,充斥着魔气。她笔下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同学们都行为怪异,没一个正常的。教室,操场,教务处都成了怪異的灵異场所</span>。我问她,你写的规则里你们班这5号这么厉害,不怕鬼魔要怪,好像无所不能的法师一样可以降妖除魔的,她是谁?她说,那个5号的原型就是她自己,那个角落“黑色不明人形物体”是她的“朋友”。我问她,女儿你这是啥艺术,妈妈怎么没听说过?她说这个艺术叫“怪核”,是一种超现实主义的复古艺术,通常人,事,物,都处于一种梦幻怪怪的唯美壮态,好像在一个异度空间里,充满了玄幻和神秘感。</p><p class="ql-block"> 我就说这趟我回来,我发现这家伙常常双眼发直,眼神倒吊,自己会常常害怕不敢睡觉。我有点担心,就给我的健康教练俐廷教练讲了。我教练听了特别紧张,立马帮我找了一个超级厉害的“三太子师兄”帮孩子收惊。这位三太子师兄是真的厉害,上来就大惊失色,问我女儿,你的内心为什么这么恐惧,你在怕什么?你的魂魄早就跑掉了,我女儿就说自己目前正在创造一个叫“怪核”的艺术,为了她的艺术,这个怕黑的小女孩竟然常常壮着胆看一些资料,有时候看个不妥资料,连饭都吃不下,连听柯南片音乐都会害怕,非要把自己装成英雄。小孩子想像力丰富,这家伙从小又稍微严重点,会常常梦游在自己的世界里,常常分不清现实和幻想。从小到大我为了把她带出自己的世界没少费力气。没想到她创造艺术,自己走火入魔吓到自己。“三太子师兄”非常的厉害,花了好大的力气帮她找回魂魄,又非常严肃的告诉她,现在还小不要去看这些资料,不然因为心智不成熟而自伤。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主宰宇宙里不好的磁场,要好好的守护好自己灵体里的七魂六魄,才可以健康长大,并给她画符护体输入神灵力量,还教了她恐惧来袭时抵抗用的指法……</p><p class="ql-block"> 我女儿回来后明显好转,这两天晚上睡觉已经不那么害怕了。从这件事的经验看,现在的孩子大人真的是教不了,咨讯太丰富了。孩子自己会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孩子感兴趣的内容很多,内容大多数都是家长理解不了甚至不能接受的。但是对于一个国中生,刚好是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年龄,恰恰还对家长充满了抗拒与反感。家长如果过多干预,先不谈说会限制了孩子的创造力,重点是孩子一逆反,她看什么想什么压根不让你知道。前不久,女儿手机密码是和我手机一样的密码,才两三个月,手机密码已经换了。我呢虽然觉得对于未成年孩子,父母应该了解她的社交及学习感兴趣的内容,适当的给予干预,但是现在的孩子对个人隐私意识很强,她们觉得这是她的隐私,一发现父母有丝豪的好奇心,那情绪激烈的立马就立场对立,不要说管教,连基本沟通都很难,所以现在给零零后当父母绝对是一件很难的事。这些孩子物质,精神,内心,见识都相当丰富。到底是什么样的教育才更适合她们?该如何和她们相处沟通才算是养分?尊重,信任,有爱,有温度,有分寸的亲子语言?父母还需要知识渊博,咨讯丰富,保持好对新生事物深入的探索和了解,并在半信半疑中接纳,直到明白自己孩子到底喜欢的是什么东西,然后在错愕和震惊中妥协并支持,边支持边治愈她们因为喜欢带来的伤害,尽力维护好彼此薄弱的信任,估计才能勉强陪着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小心翼翼的扮演父母的角色,并在日复一日的迷惑和煎熬中,直到有一天心脏变得和孩子一样疯狂又强大,才足以和她们相处沟通并有可能母慈子孝,成为朋友。</p><p class="ql-block"> 时代不同,造就的孩子的格局差别也很大。她们有时候想的事情,我们在这个年龄从来都不曾想过的。前两天正月十四那天,因为看灯展,她没多大兴趣,一路上甩着脸色扫了我的兴。我非常的生气痛斥了她不孝的态度,不认真陪妈妈看花灯,伤妈妈的心,甚至延伸到爱心,责任心,和父母的付出不对等,会消耗彼此的爱等等……总之无限地扩大了她只是随心的一个真实情绪的行为。她没反抗,也没回嘴,只是黑着脸从头到尾都说自己行为没错,抵死也没向我示好道歉。我都快气死了,简直觉得肺就要爆炸。人家回家就睡了,说不舒服,我中间心软,一方面恨的牙痒痒,一方面想说孩子己经不舒服应该叫醒喝点水。结果她一坐起来,睡眼惺忪,红着眼睛,直愣愣的忧心的说“德国外长最近行为不妥,又发表了一些和自己身份不符的事……我直接愣了,这是哪跟哪。问她你说的是什么,她说她担心接下来会引发不好的国际争议……没头没脑,喝完水倒头又睡了。这是在说梦话吗?怎么还可以和我对答?那我晚上关于她个人行为生活方面的苦心教育都白骂白生气了?隔天问她怎么会睡梦中讲到德国外长,是不是之前看过这方面咨讯,她说不知道。我要不是她妈妈,知道她爱幻想习惯了,不了解的人还以为这孩子有精神病。她一脸诧异,觉得自己很好笑,怎么会讲到这种梦话,她说这方面咨讯也许以前看过,自己不记得,昨晚没做梦,不记得自己有讲这些话……我是真的有点哭笑不得。心惊这些零零后所思所想绝对不是我们这些七零后八零后可以想像的。给这些零零后当父母难啊,确实是要且行且学且思且见怪不怪的接纳!而且适当的干予是必须的,她的这个“怪核”艺术已经被我严厉劝停,这方面咨讯也不让看,现在这个年龄不适合。</p> <p class="ql-block">这是她的卧室,角落里还有眼睛冒着绿光的怪物。</p> <p class="ql-block">这是她牙疼看医生,门诊部门口牙疼的人被她“怪核”艺术过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这是她在学校楼道现场拍摄的真实的粉红色天空,特别说明没做过任何色彩光线调色处理。绝对原版的现场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806班她的同学们,照片的特殊效果其实就是用手指头挡住镜头的效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