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董文华

春天

<p class="ql-block">  一代人的回忆 怀旧金曲</p> <p class="ql-block">作词:石祥</p><p class="ql-block">作曲:石铁源,徐锡宜</p><p class="ql-block">编曲:李杰</p><p class="ql-block">董文华,中国女高音歌唱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董文华以演唱抒情歌曲而擅长。主要作品有:《十五的月亮》《望星空》《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她演唱的《长城长》《春天的故事》分别荣获国务院,董文华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她还荣获第五届,第六届文艺演出均获声乐表演一等奖。第七届,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中荣获特别贡献奖。</p><p class="ql-block">1984年,以一曲《十五的月亮》被老百姓所熟悉。后来又通过这首歌作为辽宁省歌手电视大奖赛的第一名参加中央电视台的电视比赛。</p> <p class="ql-block"> 十五的月亮</p><p class="ql-block"> 照在家乡照在边关,</p><p class="ql-block"> 宁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你也思念我也思念</p><p class="ql-block"> 我守在婴儿的摇篮边</p><p class="ql-block"> 你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p><p class="ql-block"> 我在家里耕耘着农田</p><p class="ql-block"> 你在边疆站岗值班</p> <p class="ql-block"> 啊丰收果里</p><p class="ql-block"> 有你的甘甜 也有我的甘甜</p><p class="ql-block">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p><p class="ql-block"> 也有你的一半</p><p class="ql-block"> 十五的月亮</p><p class="ql-block"> 照在家乡照在边关</p><p class="ql-block"> 宁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你也思念我也思念</p><p class="ql-block"> 我孝敬父母任劳任怨</p> <p class="ql-block"> 你献身祖国</p><p class="ql-block"> 不惜流血流汗</p><p class="ql-block"> 我肩负着全家重任</p><p class="ql-block"> 你在保卫国家安全</p><p class="ql-block"> 啊祖国昌盛 有你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也有我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万家团圆是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也是你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啊也是你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军嫂,这个亲切的称呼,军嫂伟大贤惠的妻子,军嫂撑起了军人的半边天,有了他们的辛苦,军人的后方才得以稳定。</p><p class="ql-block">军嫂,在军人面前是温柔的春风,温馨的港湾,你抚慰着戍边赤子的牵念,酿造着这个边防哨所的香醇,砥砺着国境线上的威严。</p><p class="ql-block">军嫂,是奉献的角色,她常年累月的付出,她从不计较收获,即使让她掏出心来,她也会视为光荣幸福。军嫂是军人的好管家,不论走到那里,家里的事她全管,勤俭持家是能手,扶养子女孝敬公婆,心甘情愿挑重担。</p><p class="ql-block">军嫂,这个词包含了太多的辛酸与付出,她坚如钢铁,只是为部队里爱人能安心服役,保卫祖国。军人为祖国奉献青春,你为军人奉献青春。军嫂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 赞军嫂</p><p class="ql-block">养儿育女不言弃,甘作长城铺路人</p><p class="ql-block">窗外星星如有问,羞言抢枕发娇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守边关我守蓝,娃儿家事一肩担</p><p class="ql-block">衣襟湿了谁知晓,梦里相逢苦亦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