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心~路~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当你从学校回来兴奋地告诉我,“妈妈,你被选中了新春家长大课堂给孩子写一封信。”我一脸懵的状态,“新春家长大课堂”签到,看视频,这我知道,也一一看了。但我没细看接下来的文字内容,我深感抱歉。我把它当作是你从学校带回给我的新年第一份礼物,同时我也用心还赠这份礼物给你。</p><p class="ql-block"> 学无止境,我们都知道,却很少去做到。在这点上,妈妈也要反省。只有当家校共育的一些讲座或者视频观看时,我也和很多家长一样,抱着像完成任务似的态度去看,唯一一点就是我从不抱怨。因为我深知,当今教育的大环境下,家校共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三十而已的我们,在智能手机的牵引下,多了份浮躁,静不下心来去学习。我们一直要求你去学习,自认为学习是你这个年纪应该做的事情,却忘了学习是任何年纪都值得应该做的事情。特别是,我们是第一次做人父母,更应该学习如何去做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太多的时候,我们太固着思维觉得教育是学校的事儿,是老师的事儿,却忘了家庭教育是我们自己的事儿。</p><p class="ql-block"> 在观看了《新春家长大课堂》后,我更觉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必须多多学习。新时代父母要做的6件事情:陪伴、榜样、发现、尊重、支持、成长,我和你爸爸要去努力做到。于你妈妈做得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坚持把你带在我的身边,但在陪伴的过程里,如何更高效,我们也需要去学习。爸爸也在慢慢地进步,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努力做得更好些。</p><p class="ql-block"> 关注习惯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我带着你的这些年里,从最初的学校到如今的工厂,我都一直在关注你的习惯养成。在这方面,你已经养成了很多良好的行为习惯,我十分欣慰。特别是最自豪的,就是你的这份独立自主。对你“放养式”的教育方式,一直让我觉得你都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以至于现在上了三年级的你,都似乎可以不需要妈妈再帮着你做什么了,只需要当你的朋友在适当的时候给予你比较中肯的建议等你定夺就行了。</p><p class="ql-block"> 最近抖音热搜、新闻比较让人关注的就是胡鑫宇事件、孩童坠楼事件,这些事儿让人震撼!在这里,就想关于挫折教育和生命教育对你说一些内心话,当今教育最让人头痛的也应该就是这两大点。凡作为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哪怕你就是那只最不起眼的笨鸟,在自己父母眼里,都是他们可爱的孩子。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也许,对你说这个话题有点为时过早,但我真的希望这一观点在你的心里根深蒂固。请记住,任何时候都要爱护你的生命,保护好你自己。我也想你足够优秀是人中之凤,但倘若你拼尽了全力也就资质平庸,我都只要你健康快乐承欢膝下。今后不管你遭遇怎样的人生挫折,都请你记住,爸爸妈妈始终爱你如一,我们的爱足以你托起一片阳光驱散心中的任何雾霾。奔跑吧,孩子,我们为你加油;跑不动了吧,没关系,停下来,到我们的怀抱之中歇歇!</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孩子,写给你的一封信,能写尽我这一时刻想对你说的话,但绝对写不尽这一时刻想对你表达的爱。妈妈只唯愿,你学习也好,生活也罢,一切都积极向上,有理想,有担当。心里有善良,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力量,前方有路途,身后有我们,我们大手一牵,小手一放,奔向前方,彼岸花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爱你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3年2月8日</p><p class="ql-block"><br></p>

我们

学习

孩子

教育

妈妈

父母

新春

家长

事情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