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与鱼共舞

<p class="ql-block">在三九严寒的冬天和朋友聚在一起时,有时后我会脱去外套,露出温暖牌的毛衣,这件毛衣我穿了20多年了,而且还是两接头的,也许他们会用异样的眼神注视它,但我并不在乎会感到任何一丝的介意,并不是我买不起穿不起时尚的毛衣,这件毛衣是母亲花费了无数的时间精心编织为我护身亲手一针一线编织而成,我给它起名……贴心温暖牌。</p><p class="ql-block">接上袖子是五年前的冬天,由于工作性质,经常走南闯北也不忘带上母亲织的毛衣,我在外做事安装设备,当工程结束抽空回家看望父母时,80多岁的母亲看到我袖管破了几个洞,说把衣服脱下放两天改好袖管再穿,当我再次回家时,母亲拿着接好的毛衣,说:因找不到一样颜色的毛线,就用其他颜色的毛线织上去了,问我会嫌弃吗?我的心多的就是感动,母爱如天,对母亲说:很好我喜欢穿你织的毛衣。</p><p class="ql-block">每当寒冬降临时,母亲织的毛衣是我首选的贴心温暖牌,买的两件毛衣虽然时尚,但挂在柜中似乎己被遗忘,母亲织的毛衣在我眼里永不过时,穿着母亲织的毛衣好比母亲就在身旁,再冷的冬天心里是温暖的。</p> <p class="ql-block">母亲用她那柔弱的身体不仅给了我生命,用她那坚美的臂膀为我们兄弟姐妹的成长撑起了一片天,用她的大爱一针一线编织的毛衣让我温暖度过了60载的寒冬腊月,这一生中穿的毛衣都是母亲亲手织的,用纯羊毛线编织结实保暖耐穿的毛衣抵挡了严寒的侵蚀,没让我挨冻,让我有了强壮的体魄。</p><p class="ql-block">如今母亲已90高龄了,霜花染白了黑发,岁月不饶人让她腰身己倦的不在挺拨,在母亲眼里我仍然是孩子,也许我们不长大她就不会老,天下只有母爱是无私的,时常牵挂时常会问寒问暖,听着母亲的唠叨心里有一种幸福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母亲一生勤俭持家,也许是受母亲的影响和传承,每当严寒冬季过后,我都会将护身毛衣洗净凉干放入衣柜中,每隔几年清理一些旧衣服时,非常珍惜母亲织的毛衣毛裤会保留下来,这件毛衣将继续陪伴着我度过今后无数个春夏秋冬。</p> <p class="ql-block">母亲亲手织的毛衣穿上它……贴心</p><p class="ql-block">母亲亲手织的毛衣穿在身……温暖</p><p class="ql-block">祝母亲健康长寿,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母亲的感恩。</p><p class="ql-block">编辑:与鱼共舞</p><p class="ql-block">创作:2023年2月8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