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元宵节特辑

蓝言自己

<p class="ql-block">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在上海的宿舍吃着自己煮的汤圆看着家人发过来的照片度过的!脑子里很自然地蹦出那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看着儿子踉踉跄跄已经能被牵着走路,有一点小感触,从出生到现在快12个月,我很少在他身边,所以每次回去夜里我抱他的时候,他就哇哇大哭…</p> <p class="ql-block">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从唐代起,元宵张灯即成为法定之事。</p> <p class="ql-block">我以前说:做父母,是有机会,让你补上人生中,最开始的那段记忆!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比我们小时候好了太多,但是成长过程是差不多的,也是从一个小不点开始,一点一点慢慢变大。我所能追溯到自己最早的记忆,也只有五六岁时上幼儿园的零星片段了。现在看着和自己颇有几分相似的的一个小生命几天就一个样的变化,彷佛亲历一部纪录片,原来自己的人生是这么开局的。当他吵闹、折腾的时候,想到自己当初也是也是这么折腾爸妈的,心态自然就放平顺了。</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我对这花花世界也总是瞪大了眼睛充满了好奇吧,尤其对这亮的、闪的、不拎不拎的,和宝宝一样本身就代表着世界美好的一面。什么东西都要用小手去抓一抓,抓到了就要塞嘴里尝一尝,这是他感知这个世界的方式。</p> <p class="ql-block">“岁月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小偷,我才是!”</p> <p class="ql-block">儿子是夫人顺转剖才降生的,从受罪程度来说,两种苦她都吃了!当医院让我去签知情书时,我泪如雨下,觉得儿子应取名“敬坤”,以后要永远孝敬妈妈!后因五行缺火,最终定名为“晋丰”,“敬坤”作其字。“晋”指位高权重,“丰”寓富甲一方,吾常吹牛,必助其二居其一,呵呵</p> <p class="ql-block">父亲抱着我儿子的这张,不就是小时候他抱着我的样子吗?!。想起有人说:哪有什么隔辈亲!无非是父母把对你的爱,重新又付出了一遍!</p> <p class="ql-block">曾经听人聊起:要孩子是为了什么?传宗接代还是养儿防老?后来,终于听到一个令人感动的答案:为了付出与欣赏。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段…是啊,父母和子女,本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缘分,望子成龙那是人之常情,健康快乐才是真心祝愿!宝贝,愿你成长快乐!</p> <p class="ql-block">年青的时候,很多道理不过是懂得字面意思,其中的真谛是后来有了相同或者相似的经历才真正明白的。看着儿子茁壮成长,自然便有了殷殷期盼;慢慢也就理解了父亲当年对自己所寄予的厚望!当下羞愧,勉励自己时至今日虽成绩平平,亦不可半分懈怠!</p> <p class="ql-block">我用一生在跟你说“再见”,你却用一生跟我说“路上小心”!</p><p class="ql-block">愿下一个元宵节,我与我的家人在一起!也祝愿所有朋友上元安康、合家欢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