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孙女满周岁

无花果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家宝宝过周岁生日。忘记了当初是怎样给儿子女儿编织这个特别的日子,而孙女正好让我们填写美好时光的一页一页。我们要留住美好,需要仪式,而走进中年的我们,仪式依然是过去式依然是袭旧的,请家里人吃一天的饭。我在自家人订了一个大桌,包厢的名字"金玉满堂",既热闹繁华,又福气祥瑞,年轻时我会觉得有点俗,但中年的我却喜欢它的烟火气。一家人和和美美吃着说着笑着,不需要敬酒不需要客气,想吃点啥就吃点啥,自由随便轻松快乐,宝宝今天也吃了点带盐的菜,坐在儿童餐桌上,俨然是生日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生日,蛋糕肯定不能少的,爷爷昨晚就订了一个双层的蛋糕,晚餐大家围着蛋糕开心地唱着《生日快乐》的歌曲,气氛欢快,孩子们一起把烛火吹灭。这是宝宝人生的开篇,是一个安乐祥和幸福快乐的开篇,像蛋糕一样缤纷甜美。宝宝咿呀咿呀地讲着,脸上开出朵朵笑容,她很喜欢今天的生日派对。宝宝的眼睛如星光,璀璨生辉;那如月牙的新眉,调皮可爱;饱满的脸庞就是一个大苹果。她快乐的时候,喜欢晃头扭屁股,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好心情。宝宝大笑的时候最是迷人,八颗如珍珠般的门牙全都露出来,嘴角旁的两个小梨涡一闪一闪,无限的蜜意都在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雨天,而我的心情是晴朗的;外面是冬日的寒潮,而我的眼里全是小草如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