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的宝贝,文字:原 创,图片:个人留存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刚进美篇一个月有余的新人,看到"忆童年交流天地"栏目,让我想起陪伴我半个世纪儿时留存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们来自1970年左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三张画片是我家的邻居哈尔滨知青马连英阿姨(后抽调到虎林邮电局工作)回哈尔滨探家带回来的香片送给我的。这样的画片是我第一次见到,非常喜欢,所以是宝贝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虎林第一小学低年级时,我从同桌崔长军那里交换来了这两张画片。记得他有四张,但同意交换两张。不记得是自己选择这两张,还是只能交换这两张。那个年代能做个像知青一样的拖拉机手、邮递员都是当时的梦想吧,自然也就是宝物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我爸爸请他的小老乡,在迎春854农场下乡的北京知青叔叔(<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名字忘记了)</span>到家里吃饭。他说话有点口吃,我们院子里的孩子还嘻嘻哈哈学他说话,他也不生气,喜欢和我们一起玩耍。他来时带了包糖果给我们,外面用两张画报纸包着,看着喜欢就剪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几张画片跟随我到过吉林、长春、杨陵,落脚到了北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不是从那时起,自己就开始对图案和色彩感兴趣了,让我一直在“向美”里穿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马连英阿姨、崔长军同学和不知名的北京知青叔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童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