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试牛刀——空城计

王新宝

<p class="ql-block">小国同志是1975年最后一批哈尔滨市下乡到17团的知青,下乡后分配到了团部通讯股,后来15连成立分机站时,小国在15连分机站担任话务接线员。当时的小国,个头不高,一对圆圆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一笑两个酒窝,说话时是童音,整个一副布娃娃脸,人见人爱。</p><p class="ql-block">15连的知情食堂有两个北门,一个是食堂烧火的后门,一个是分机站。</p> <p class="ql-block">小国和她的爱人——张哥</p> <p class="ql-block">张哥是1957年生人,大我一个月,张哥从哈尔滨市里某局处长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后,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他不仅学会了太极拳表演,还是国粹京剧哈尔滨市著名票友,正是:</p><p class="ql-block">小试牛刀来一段,</p><p class="ql-block">让你见证真功夫。</p> <p class="ql-block">由于张哥要求的是E调,80多岁的京胡老先生把弦调的过紧,这一段没有唱完,弦段了。很遗憾我没有拍下空城计完整版。</p> <p class="ql-block">唱完了京剧,我陪同小国夫妇沿着白沙门公园继续前行来到了海边。</p> <p class="ql-block">往回走的途中,我给两个老夫妻留下了恩爱照</p> <p class="ql-block">这张图片的背景是海口市人民医院大楼,距离我家也就300多米。</p> <p class="ql-block">这张图片的背景是海南大学东门,离我家的距离不到300米。</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