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一位同事告别故乡,移居杭州写的感言

和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动车啊,你马上就要奔向杭州。请求你,能否慢点走?只因为,老区优美的山水我还没看够;多少离情别意啊,尚未告知我深爱的亲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蓦然,我看到了无数双眼睛闪烁着依恋的目光,都想把我的身心挽留;供我栖身并朝夕厮磨的楼房在深情地向我徐徐挥手;眼前又映现出满是我脚印的弯弯山路、田边地头!我想伸开双臂与她们拥抱,却止不住难舍的热泪往下直流。</p> <p class="ql-block">  是的,我们的家就要移居西湖岸上,恰好在浙江工业大学身旁。此景正如:穿窗而来,闻天之娇子深研学问,卷帘相见,看当代西子打扮梳妆。今后热烈欢迎老区的兄弟姐妹们到西子湖畔做客,来人间天堂﹣﹣杭州观光。,</p> <p class="ql-block">  右江啊,钱塘!它们的目标都是海洋。"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不管我们家居何处,离别多么久远,都是中华儿女,都是百色老乡,都会心心相印;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挥汗劳作、奉献才智,都是为了谋求家国富强!尽管我们身隔万水千山,不必忧伤,手机会为我们的情感交流、足膝谈心、传递信息架起了空中桥梁;虽然我们天各一方,神州网络把我们拉在身旁。离别是暂时的,友情、亲情是长存的。请让我临别一刻再诉衷肠:祝老区更加兴旺发达,乡亲更加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文字:剑锋 图片:和风</p><p class="ql-block">编辑:和风 癸卯年正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