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口琴合奏班第1课《欢乐颂》(四重奏)

蓝梦

<p class="ql-block">  决定踏上田野口琴合奏班这趟列车,我是犹豫很久了。</p><p class="ql-block"> 自从2021年初跟田野老师学习口琴以来,心态改变了很多。原本就是想通过学习,能吹个流行歌曲就行了。通过学习才知道口琴还分大小调,还有和弦口琴、贝斯口琴;原本只认识复音口琴,通过学习才知道还有半音阶口琴,布鲁斯口琴。原本觉得乐理知识不用深入学,只要认识简谱就能吹奏。通过学习才知道,吹奏一首好听的乐曲,需要很多乐理知识的支撑,比如转调、比如和弦。不知不觉中,跟着田野老师走入了一个广阔的音乐世界。并且,田野老师特别会讲课,特别会化繁为简,化难为易,把口琴的一些技法和乐理知识,掰开了揉碎了讲的非常清楚,浅显易懂。尤其是视频课可以反复播放反复学习,让我这个口琴小白跟着她一步步走来,收获很大。</p><p class="ql-block"> 基础班学完后,我开始了高级班《校园口琴一百首》的学习。现在高级班已经学了40多课了,后面的乐曲是越来越难,我花费的精力越来越多。当老师决定开合奏班列车时,我很羡慕。但是知道自己水平有限,就想着等我学完了高级班再进合奏班。我怕自己两趟列车都上,精力有限,导致两个班的作业都不能很好的完成。但是看到田野老师忙碌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很受触动和启发。如果自己把追剧、刷手机的闲暇时间腾出来,应该能有更多时间去学习口琴的。并且,老师说,遇到比较难的曲子,我们可以自行决定延长交作业的时间,这就给了我很大信心。</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就踏上了合奏班的列车,并且担任了列车长。我以此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作业。</p><p class="ql-block"> 今年六月份我就要退休了,现在工作也不太忙了,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口琴。也是希望通过学习口琴,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通过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让自己永葆生命的活力。</p> 我的车票: 作业音频: <p class="ql-block">课堂笔记:</p> <p class="ql-block">田野老师谈关于口琴合奏的基本要求:</p> <div><br></div> 作业反思:<div>1.歌曲的旋律线不清晰,整个乐曲听起来很生硬。和弦与贝斯吹奏能灵动些就好了。应该是我口型或用气的问题。继续摸索和弦与贝斯的吹奏方法。</div><div>2.自我评分:70分。</div> <font color="#ed2308">田野老师几个专栏:基础班、高级班、合奏班、公益课堂(免费)、口琴技法专题课、流行歌曲100首、复音口琴入门到精简课包(以上专栏汇总),并且有一个“与口琴有关的IT技术问题解决方案”栏里有一个安装录音软件的课(免费)喜欢一个人录多声部的琴友可以跟着此节课安装软件,软件在QQ教学群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田野老师15155056375</font>

口琴

田野

学习

合奏

老师

高级班

和弦

吹奏

贝斯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