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体验报告册

布丁

<p class="ql-block">振兴小学 四(9)班 吴科哲</p>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在匆匆忙忙的学习中,我们迎来了寒假,今年是一个特别的寒假,因为开放疫情,很多人阳了,我们也就早早放假了,所以今年的寒假特别长,特别有意义!寒假刚开始,我就早早的写完了英语和科学作业除了生活学习,我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帮妈妈做家务、帮妈妈在店里卖衣服,而且这个寒假我学会了自己叠被子!</p> <p class="ql-block">瞧,我叠的整齐吧!</p> <p class="ql-block">1月21日 是农历的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这一天我早早起床,和妈妈一起去买菜,帮忙做年夜饭,到了晚上我们开开心心的吃完年夜饭还去中洲公园放烟花了,烟花伴着喜庆的日子,还去了庙里给新年祈福!可开心了!也好祝愿我们又长大了,又懂事了!</p> <p class="ql-block">过了除夕就是拜年了,弟弟妹妹 哥哥姐姐欢聚一堂 热热闹闹 有说有笑、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去外婆家拜年这天 妈妈还带我去游玩了她们小时候的老街,古色古香的老街 成为了妈妈最好的回忆,也给我们这些后辈留下了丰厚的文化底蕴!</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过年 ,真的是丰富多彩 由于疫情开放,随便哪里都可以去了,初十的一天 ,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去旅游了,泡了温泉,还挑战了我第一次的滑雪,真的是非常刺激好玩刚开始一点也不会,摔了好几跤,后来我自己慢慢尝试掌握了经验,终于学了滑雪,连教练都说我领悟的快呢,滑雪给了我一个很好的体验,做什么事都要自己领悟,找出其中规律,摸索,认真坚持,你们说是吗?我们学习也是如此!</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寒假,我也体会了一把热闹,正月十五这天是元宵节,人们为了庆祝热闹,祝福祖国 国泰民安,在这一天举行了大型的舞龙灯活动,龙,是吉祥的象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形象,龙象征着祥和,贵气,好运!这也是我第一次看长长的龙灯.人们都喜开颜笑热闹非凡,舞龙也是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过了元宵节 我们也就开学了,我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体验了没有体验过的传统文化、没有体验过的人土风情!没有体验过的挑战!在新的一年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乐安康、风调雨顺!</p>

寒假

体验

妈妈

我们

滑雪

丰富多彩

早早

年夜饭

象征

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