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家乡的变化 金中实小二6班张慕杰

萧白杨

<p class="ql-block"> 我是金中实小二年级6班的张慕杰,2014年10月我出生在南京,南京就是我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爸妈都是外省人,十五年前相继来到南京上大学。这就是他们当时读书的地方,南京大学浦口校区。听妈妈说,浦口以前很偏辟,进城一趟需要几次公交周转,路上要花上一个多小时。131路公交车就是他们经常乘坐的公交车。</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出生了,南京建邺区丹桂居,我的出生地。爸爸妈妈说丹桂居是他们在南京安的第一个小家,家虽然很小,但是很温馨。我们住在六楼,外婆和妈妈抱我上下楼都很吃力。</p> <p class="ql-block">  在模糊的记忆里,我认识了我的第一批好朋友,沁沁和满满。</p> <p class="ql-block"> 三岁的时候,我们家搬到了现在住的小区建邺区月安花园。相比之前的丹桂居,月安花园是个园林式小区,绿化环境很好。家里的面积也大多了,我长大以来的完整记忆,都是在月安花园。</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汐汐、悠悠、小年、曹玉等等。我和她们一起度过了许许多多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我出生的2014年,南京市正好要举办国际青奥会,我们家附近的奥体周边随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更宽了,高楼更多了,环境更美了,完全是现代化大都市的气派,我太喜欢了!</p> <p class="ql-block">  听说,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去离家很近的奥体中心遛弯。</p> <p class="ql-block">  妈妈说,那年夏天非常热闹,很多外国青年友人来到南京游览,在这里参加比赛。</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我家附近的金鹰世界,是建邺区也是南京市的地标性建筑。我出生那年开始建造,三岁的时候,金鹰世界正式对外营业。</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第一次去金鹰世界和玩偶的留影。现在我周末重要的娱乐活动,就是去金鹰世界里逛街游玩看电影。</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春节,妈妈带我去了金鹰世界上50层的G酒店用餐,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俯瞰南京城,真是气势磅礴,眼界大开。</p> <p class="ql-block">  一年多前,吾悦广场也开业啦,里面还有仿南京古迹秦淮河的水街,我又多了一个玩耍新去处!</p> <p class="ql-block">  今年我九岁了,我在南京一天天长大,亲眼见证着南京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享受着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 所谓家乡,就是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它会留下成长的记忆,留下努力奋斗的足迹。南京是我的家乡,我想,无论将来走多远,我都会爱我的家乡——南京。</p> <p class="ql-block">文案帮助:妈妈</p><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外公</p><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

南京

妈妈

金鹰

家乡

建邺区

出生

丹桂

中实

花园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