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春的路口

小渔儿

<p class="ql-block">文/小渔儿</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歌曲/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站在春的路口,我想给二月一个建议,只管春风送暖,春雨绵绵,不问冰雪融化,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这多像我们的选择啊!你只管努力,接近优秀,人生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发现大多数人的现状是,卷又卷不起,躺又躺不平,这其中也包括我。不同的是:有的人在吐槽,有的人在炫耀,我则是保持沉默。因为我知道,不论是吐槽还是炫耀都是变相地想吸引他人的注意或恭维,来填满内心的空虚与不足。其实,吐槽和炫耀也是需要资本和实力来支撑的,否则就会显得苍白无力。</p> <p class="ql-block">我的努力,我的坚持,也无非就是想让自己接近优秀,然后身边多一些优秀的人,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舒服,这就是我努力的原因。</p> <p class="ql-block">一个聪明善良、努力上进、积极乐观的人是会发光的,然后这样的人互相吸引,形成一个优秀的团体,也就是所谓的“优秀的圈子”。</p> <p class="ql-block">举个例子吧,我的小侄女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不爱学习的孩子,直到她上了大学,这种不爱学习的习惯都没有改变。她也是迫于就业压力,才选择去韩国留学读研究生。她本来的想法是混到研究生毕业,然后回国找个过得去的工作。但是,她这次放假回国,我发现了她的变化。她不仅是在生活方面能够做到完全自理,在学业上也有了更高的追求,那就是她自告奋勇地对我说:“老姑,我想考博。”</p> <p class="ql-block">小侄女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震惊到我了,于是我就准备一探究竟。经过我的多方打听,小侄女的变化也是有迹可寻。小侄女在韩国的室友很优秀,能够在韩国自力更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的室友选择去韩国的饭店打工,勤工俭学,养活自己。两个小姑娘在异国他乡,互相照顾,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成长。室友很优秀,那室友的身边就不乏优秀的人。这样就形成了良性循环,小侄女也间接地接触到了一些优秀的人,有了一个优秀的圈子。久而久之,小侄女的理念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她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呼喊:“我要努力,我要考博,我要变优秀。我不能被这些优秀的人瞧不起,我不能拉这个圈子的后腿!”人一旦有了理想信念,走起路来就会铿锵有力。小侄女现在是目标明确,信心满满,加倍努力,爱上了学习。可见,遇到一个让自己变好的人是多么的幸运,拥有一个优秀的圈子是多么的重要。</p> <p class="ql-block">所以,交友我们要交那种眼界、心界、格局,都要高于自己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顺,人生的路才能走得更远!</p> <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了,我知道一个人的成功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自身努力,持之以恒,把握机遇,高人指点,贵人相助……</p> <p class="ql-block">用努力赞助理想,不论你将来站在哪个路口,你都不会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