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他们这样为孩子们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余干十小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余干县第十小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陌上花开,杨柳吐翠。带着春的讯息,2月6日上午,余干十小举行了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启新征程,展望新未来。因天气原因及防疫有关要求,线上教学和寒假管理优胜班一1、二3、三4、四4、五1、六1班现场参加升旗仪式,其他各班在班参加升旗仪式。</p> 升国旗,奏国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校国旗护卫队及班级优秀少先队员目光坚毅、步伐铿锵有力,护送国旗、班旗入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微风中飘扬。</p> 国旗下的讲话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升旗结束后,先由四4班陈语涵同学作关于‘辞旧迎新,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同学们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好成长日子的每一步,努力向社会展示十小学子的良好形象。</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着,戴清校长对全体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开学寄语。戴校长首先对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学会做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二是要学会学习,勤奋刻苦,认真学习;三是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四是要遵守校规校纪,讲文明,讲卫生;五是要注意自身安全,保证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戴校长朴实有力的话语,浓浓的关爱之情,使得同学们备受鼓舞,学会用奋斗去铸就的精彩人生。</p> 国旗下的成长宣誓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全体学生随主持人汤媛媛老师紧握右拳,至以胸前作国旗下的成长宣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十小阳光少年。我乐学善思、尊师守纪,文雅健美、团结向上;我崇德尚学、明辨笃行,勇于超越、追求卓越。我在余干十小得到最好的发展,品尝成功的快乐;体验更丰富的童年,遇见最闪亮的自己。余干十小,我的母校;母校为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要成为十小形象代言人。成长时光,我以十小为荣;走向未来,母校以我为荣。</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次升旗仪式已经结束,新学期也已经拉开帷幕。为有明日蟾宫折桂,更需今朝砥砺剑锋。站在2023新起点,余干十小学子必将开启一段星光灿烂的逐梦之旅,不惧彼岸茫远,不畏大浪滔天!目光如炬, 奋楫争先!</p>

十小

余干

升旗仪式

国旗

新学期

全体师生

开学

母校

同学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