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前天早晨,我一觉睡来,刚要起身,感觉脖子后面刺痛,随即又天眩地转的晕,老公扶着我躺在沙发上,让我服了药,我的头不能抬起来。</p> <p class="ql-block">老公上班的时间到了,他把青菜,鸡蛋和饼都放在厨房里,匆匆出门。我听见卧室里传来孩子喊我的声音,就把伤脚跪在可以移动的转椅上,一点点挪到房间里,我躺在床边看着孩子穿好衣服,我试着坐起来,恶心加重了些,我重新躺回床上,给公公婆婆打电话,我知道他们今天有急事要办,如果他们还没有出门,就可以给孩子买点早餐,公公的电话接通了,他和婆婆早早就赶到离市区较远的地方去了。</p> <p class="ql-block">我拿起电话,找附近的一位朋友,想让她给孩子弄点吃的,电话没人接,她一定是送孩子去了。我歇了一会,想试着坐起来,还是恶心的厉害,我打了另外一个好友的电话,我闭着眼,问她在哪里?好友告诉我,她上午有课,正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告诉她,我没事。</p> <p class="ql-block">我咬着牙坐起来,孩子扶着我,一只腿还跪在转椅上又挪到厨房,孩子刚把平底锅递给我,恶心又涌上来,我对着垃圾桶猛吐了一会,感觉好一点,把身体趴在灶台上,洗净手,给孩子烤热老公放好的饼,看孩子小心翼翼地把一大碗热水端到餐厅,我才挣扎着,两眼发黑地躺到沙发上去。</p> <p class="ql-block">我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上午,看老公发的信息,说中午没法回来,他单位在搬家。我试着做起来,就小心地挪到厨房,硬撑着,跪在椅子上给儿子做鸡蛋青菜面,儿子站在我身后,一会递这,一会递那,把我的双拐还放在厨房的边上,我眼睛潮潮的,这个被重病误了成长的孩子,成了我能依靠的人。</p> <p class="ql-block">傍晚时分,老公回家来,我放心地闭上眼,可心中的怕却硬硬地围过来,这两年,我已经没前兆地晕了多次,我总觉得自己是块钢板,十几年的劳累,铁板早就成了易碎的瓷片,我的眼前幻化出爸爸出世前,那留在眼角的一滴清泪,是爱亲人,也是对生命的恋恋不舍。</p> <p class="ql-block">而我呢,经历了人世间太多的考验,我是不惧生死的,反复的绝望中,有生存下来的勇气,是那受尽疾病摧残的孩儿需要我陪着他长大,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我们无处躲藏,只能磕磕碰碰的跋涉,路途中的微茫,微茫中的一丝丝光亮,又让疲惫身痛的我生成一点点希望。</p> <p class="ql-block">爱人需爱已,可那生活中无法改变的无奈,行走在刀尖上,又滴血的日子里,再怕,又能怎样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