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一千零一夜之后,等来《梦里有歌,缓缓前行》

秋天的童话冬天写

<h5><font color="#39b54a">曾经,我有一个和专业学业工作毫不相关的梦想,我以为我这一生都无法实现,但是那个梦想却成为我日后生活的光,照亮我平凡的人生……</font></h5><div><br></div> <h5>还记得2018年暑假,我第一次提交书稿的那个下午,当时的我像极了小学生忐忑的提交考卷,窗外人声鼎沸,窗内是落针可闻的寂静。</h5><h5><br>我站在窗口,热烈地期盼结果,好在编辑给出了“可以出版”的“分数”,那一刻的我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恍惚感……</h5><h5><br>之后的日子,我的心里充满了出版新书的喜悦,就连等待出版印刷的时光都是甜的。</h5><h5><br>然而命运总喜欢开玩笑,在美好的事情上总喜欢来个措手不及的转折,因为疫情,我的新书被延后出版印刷,电子媒体对纸质媒体的冲击,以及现实世界中书号的大幅缩减,令我的新书改了四次封面、两家出版社,还“附赠”我无数个难熬的黑夜。</h5><h5><br>算起来前前后后有一千多个日夜,一千零一夜只是开头,在这冗长而孤独的等待里,我一直有一个简单而朴素的念头,这也许是我与文字的牵绊,是缘是劫,都交给时间。</h5><h5><br>转眼来到2023年,这一年和往年没有什么不同,又有太多不同,我想经历漫长疫情的人都懂,所以我们更加珍惜当下,每一天都抱着感恩的心生活。</h5><h5><font color="#39b54a"><br>最艰难的岁月里,往往藏着最宝贵的礼物。</font></h5><h5><br>今天,我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件开心事,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那就是我的新书终于要出版了。</h5><h5><br>昨天编辑和我说“书可以印刷了”,我看到这几个字,竟然热泪盈眶,<font color="#333333"><b>内心刹那间万马奔腾</b></font>。</h5><h5><br></h5><h5><b>久违的感觉回来了,追梦路上,我还是少年。</b></h5><div><b><br></b></div><h5>今早,我还是感觉自己如坠梦中,急忙打开国家出版总署,搜索自己的作品,当看到自己的书已经躺在印刷出版之列,一颗热烈跳动的心总算回归正常频率。</h5><h5><br>我终于可以大声告诉诸君,我的书就要印刷出来了,已经送进印刷厂,书的扉版长这样。</h5><div><br></div> <h5><span style="font-size:15px;">书里写了什么内容?</span></h5><h5><span style="font-size:15px;">有人间的风景,可爱的人,生活的点滴感悟……</span></h5><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散文集收录了近20年的作品,有童年最珍贵的记忆,校园最刻骨的回忆,工作中最深刻的体会,以及远方的风景,梦中的歌。</span></p><h5><br></h5> <h5>熟悉我的亲友都知道,我喜欢记录,上学时日记是我的后花园,工作后便签纸是我的心灵栖息地,现在我已经有抽屉都装不满的文字,上面堆积着时光的痕迹,图中上方几本是我读书时的“杰作”。</h5><h5><br></h5><h5>END:好了,一个消息,一本书,愿有机会和大家在文字里重逢。</h5><h5><br></h5><h5>Ps1:书籍已经在印刷厂,因为临近2023年农历新年,可能年后才能收到纸质书,到时我会拿一部分书籍手签,如有需要预定新书+寄语/祝福语的亲友,文友,同学等圈友们,可以直接找我预定新书,新书定价50元/本。</h5><h5><br></h5><h5>Ps2:对写作者最大的支持,就是支持ta的第一本新书,在此感想我的编辑,所有老师和朋友对我新书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