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有所“获”,劳有所“德”

语翼

<p class="ql-block">  劳动,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必修课。劳动带给我们独立,自信,自强的品质。这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寒假里,让我们发扬劳动最光荣,争做一名爱劳动的好少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有疫情的寒假里,尽量少出门。我在家里力所能及的洗衣服、拖地、烧简单的菜,洗碗、叠衣服,学包鸡卷等等。更让我体会了父母的辛苦,下面就让你来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吧!</p> <p class="ql-block">  别看平时妈妈炒菜很轻松,看似简单,在我这里就变得很难。我也使劲地刨,这点青菜好像在和我作对似的。</p><p class="ql-block">  经过妈妈耐心的指导,我终于完成了!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瞧,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煎牛排,卖像还不错吧!味道也不赖噢。</p>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妈妈生病,隔离在房间里,我只能自己解决三餐,平时看爸爸妈妈住,好像很简单,轮到自己就焦头烂额,完全不知所措😰,于是只能求助于视频,在视频的指导下,这午餐是最成功的,怎么样?卖相还可以吧😊</p> <p class="ql-block">  吃完赶紧把桌子上的碗筷收拾收拾。</p><p class="ql-block">  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戴上手套,整理桌子上碗筷,拿到洗碗池里洗,洗刷刷,洗刷刷……</p><p class="ql-block">  瞧,这时锅碗瓢盆也开始唱起了交响曲。</p><p class="ql-block"> 哦,你们没办法瞧,妈妈生病,没人拍照,只能用文字记录😜</p> <p class="ql-block">  还有几天马上就过年了,我回到老家,奶奶正在包鸡卷,我也让奶奶教我包,这可不是一两下就能学会的,奶奶手把手地教我,可我还是笨手笨脚的学不好,不过最后还是包好了。终于也体验了一把包鸡卷的乐趣,这包鸡卷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下次还得再多学学。</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到除夕了。爷爷每年都会在这一天写春联,今天我也来露一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劳动实践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亲的辛劳,平时在家要多帮助爸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他们的负担,这样能使我们增强劳动观念,加强热爱劳动的意识,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从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少年!</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家,为爱出一份力。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用你们勤劳的双手为家人多做一份事,让我们为爱出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美好的明天!</p>

劳动

包鸡卷

妈妈

简单

我们

热爱劳动

爱劳动

体会

奶奶

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