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花灯

岁月风铃

<p class="ql-block">  正月十五闹元宵是多少年传下来的风俗,和春节一般热闹。每年各地文艺活动精彩纷呈,花灯彩灯火树银花不夜天。而这三年来受尽疫情折磨的人们终于解放了,闹花灯成了人们庆祝疫情散去,喜迎新生活的起点。今年的花灯游艺活动不同以往 ,我们盐城这样一个普通的三线城市,东西南北中呈现一派非凡热闹景象。</p><p class="ql-block"> 东边的大洋湾唐渎里一直是盐城旅游的一块标牌,唐风古韵,唯美画面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开发区的东大门韩国风扑面而来,充满浓郁现代气息。城中的水街是人们元宵必逛景点,小桥流水,桨声灯影,五光十色的花灯,淮腔淮韵自多情,串场河畔,歌舞升平,欧风花街花团锦簇,灯火阑珊。南城区海棠园基础上又增添了珠溪古镇这一新兴景点,串场河水悠悠流过,古镇古风,以莘莘学子传承圣贤为契机,劲吹儒学风,虽说还是个雏形,但是古镇水巷人家儒雅清悠的风格已经初见端倪。</p><p class="ql-block"> 这个元宵节,好友来访,欣然前往新弄里,我家门前的一个现代化商业圈,邀上新朋,品三俩菜肴,契阔谈人生,饭后与友人去逛珠溪古镇,古镇街巷纵横,移步换景,镜花缘大型花灯,头顶的各具情态花灯,河里的造型各异河灯交相辉映,如果是晚上去,定然是另一番景象,晚上,姑姑带着老爷子去了水街,女儿领着鱼丸去了珠溪古镇,我应朋友相邀去了东大街,在一汪湖水边,我虔诚地点放一盏河灯。心灯带着我的祝福和心愿,带走以往烦恼种种,随流水缓缓飘向远方。祈福我和我的亲人朋友们永远幸福健康,祈福天下无疫,共同享受这美好祥和的太平盛世。</p>